close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在吃東西、大家坐著、小孩和食物

在中午時間,孩子們在廚房門口探頭探腦,好奇的想知道他們看不到的鍋子裡,到底在煮什麼,「老師,是烹飪課的材料嗎?你跟我說是什麼啦!」「是要做巧克力鍋嗎?」「怎麼會!明明聞起來是鹹的,是烏龍麵的味道呀!」,沒錯!今天我們要做鹹的點心,但老師沒有在煮烏龍麵,是在煮德國香腸喔!孩子們開始大口大口吸氣「香腸的味道是這樣啊!」「奇怪,明明像是烏龍麵!」。

那香腸是拿來做什麼的呢?「做熱狗堡對不對!」,很接近喔!我們一樣要幫香腸穿衣服,但是是要用酥皮把它捲起來,就變身成一道適合帶出門野餐的小點心喔!最近大家剛好都在學幾何圖形,現在老師會發給每個人一片正方形的酥皮,請你們幫我平均的切一半,看看會變成什麼形狀,「老師,可以從角角這裡切嗎?」可以喔!只要兩片是一樣大就好,「老師你看,我折一半再切就一模一樣大耶!」「我的是長方形!」「我是三角形!」,沒錯,切一半有很多方法呢!

「老師,那我還可不可以再把酥皮繼續切一半?」可以,但是現在我們要先來切香腸,因為酥皮是衣服,你香腸的大小一定要能夠捲到酥皮裡,所以在切下去之前,要先思考你想要多大的熱狗捲喔!「老師,可以把香腸切成一片一片的放進去嗎?」可以,你們想好要做的大小後,就可以發揮創意來捲熱狗捲喔!

「老師,你看,熱狗餃子!」「老師,我在幫它穿外套,這樣就不會冷喔!」「我這個是酥皮球,裡面沒有包東西喔!」「我這個是驚喜箱,你看!都看不到裡面是什麼!」,大家就像在做勞作一樣很有創意呢!包好熱狗捲後,我們要在酥皮的表面塗上蛋液,這樣可以讓我們的熱狗捲增加香氣喔!「好像在畫畫,好好玩喔!」「老師,我們這組都好了!」。看著在烤箱裡的酥皮越變越膨脹,孩子的肚子越來越餓,『叮』我們的酥皮捲完成!吃著自己剛完成的作品都很開心呢!讓我們期待下次要來做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