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鏘 ~ 又到環遊世界的時間了!今天我們要去哪個國家呢?老師一開始就說:「今天的國家不好猜喔!」但是反而讓小朋友躍躍欲試,更有動力想挑戰。老師給的圖片是一座位於湖邊的小鎮,尖塔造型的房屋,讓小朋友馬上聯想到應該是歐洲方向的國家,這時老師小小的提示:「這個地方會下雪。」有小朋友馬上大喊:「德國!」德國我們去過了耶!但是這個國家離德國很近喔。在大家腦力激盪後,真的成功猜出是「奧地利」,小朋友知道的國家很多呢。

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是世界上有名的音樂之都,但是這個城市除了音樂之外,也有很壯觀的建築「熊布朗宮」、富有藝術氣息的「百水公寓」,還有別具特色的「地窖餐廳」。首都之外,我們還看了「大鍾山冰川公路」,路上的景色在台灣可是無法見到的,因為它是高山公路,能夠見到許多終年不化的雪山。而且更特別的是,這條公路因為氣候因素,每年只有五到十月可以通行喔。

接著老師也介紹了許多奧地利的美食,像是「皇帝煎餅」、「奧地利特色炸豬排」、還有各式各樣的起士加工品,小朋友看著看著,感覺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奧地利人很喜歡吃肉類,也很喜歡吃炸物,所以豬排、牛排都會被他們拿去炸呢,不過老師也叮嚀小朋友,油炸食品吃太多對身體不好喔!

最後老師介紹了奧地利的聖誕節,在奧地利,送小朋友聖誕禮物的不是我們熟知的聖誕老公公,而是「耶穌聖嬰」,除了帶來歡樂及禮物的耶穌聖嬰之外,還有反派角色「坎卜斯」會抓走不乖的小朋友。奧地利的聖誕節很不一樣呢!今天老師就要帶著孩子們來寫信給「耶穌聖嬰」,跟他打聲招呼,並祝他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