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png

 

【20191106 新聞花路米-剪報練習(新生教室)】

 

每堂新聞花路米,老師都能收到小朋友正面的回饋:「老師,我回家也有跟媽媽分享上課看的新聞喔!」「我有練習看報紙,可是大人的報紙好難喔!」老師覺得很開心,因為小朋友對報紙越來越感興趣,也願意嘗試閱讀,「讀報是一個好習慣,有時,我們會看到很有趣或想保存跟分享的新聞報導,那我們該怎麼做呢?」,小朋友想了想:「是不是把那張報紙留下來啊?」,「如果有很多喜歡的新聞怎麼辦呢?這樣到時候會不會很難找到想要的資訊?」,小朋友覺得好苦惱:「對啊!怎麼辦呢?」

 

「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我們想要保存的報導剪下來,貼在紙上或剪貼簿裏,上面註明當天報紙的資訊,就可以更有效率地保存想要的新聞報導喔!」老師接下來在白板上示範要怎麼剪出想要的新聞報導,跟要註明的報紙資訊內容,「現在,大家就要來試著剪報囉!」「咦?這麼快!我還沒有準備耶!」今天是「練習在報紙上找到想要的字」,大家試著在報紙上找到需要的國字,將它剪下來,貼在卡片上向聖誕老公公許願,「老師,我想要的東西太多了,這樣要找很久的字耶!」「哎喲,我也還沒有想好要什麼禮物耶!」小朋友一邊討論著要怎麼「敲詐」聖誕老公公,一邊動手剪下一個個的國字。 

 

「我想要一台保時捷,聖誕老公公會接受這樣的願望嗎?但是『保時捷』三個字好難找喔!」有小朋友認真找自己需要的字,也有小朋友找字找到一半,開始認真讀新聞內容,「啊!這篇新聞太有趣了!但我忘記找我想要的字耶!」於是,已經完成「給聖誕老公公的許願信」的小朋友,友情支援,幫助來不及的小朋友完成許願信,「希望聖誕老公公收到後會很開心,然後記得我的禮物喔!」老師覺得,透過這堂課,小朋友已經得到很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