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厲害的樣子」?「我覺得吃十碗飯很厲害!」小朋友們正處於發育的階段,特別容易肚子餓,常常在用餐時間比誰吃的比較多,「十碗飯」這數量一出現,讓小朋友都驚呼了起來,的確是一個大家一致認同的答案呢!「十五秒跑完操場很厲害!」也有小朋友悄悄的說:「我覺得考一百分很厲害喔~」,每個人開始以生活為例,想想看怎麼樣是厲害,其中也帶有著一點期待。聽完大家的想法後,老師神祕地帶大家從電腦上先來到南美洲的智利,這裡有一塊三角形的島嶼名稱跟某個節慶有關,「是復活島?」小朋友答對了,這次要介紹的是復活島上的「Moai」巨石像,座落於島上各地的巨石像,看完它跟真人的比例後,讓人不禁思考到該怎麼搬運它,「我猜是用木頭滾動,我在一本書上有看過」果然書承載著人類的智慧,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利用繩子讓這些巨石像自己「走動」,影片邊撥放著小朋友驚呼連連,這也是一種厲害的樣子。

這次我們用想像中厲害的樣子來搬運Moai,老師拿出粉彩筆上背景,「哇!這好像真的草哦!」不同顏色的層次加上粉彩的柔和,讓整個畫面看起來很真實,塗抹著岩石色的厚紙板,讓小朋友比擬旁邊人的面孔,眼睛與鼻子邊緣較深產生了陰影,畫上後像極了真的石像,上頭飛碟放了巨石後衝忙地飛走,「我的天啊,巨石像還沒放好!」小朋友紛紛進入整個畫裡的世界,「那我要用一隻手指頭來抬巨石像」「我等等要讓巨石像在岩漿裡面,然後讓它被沖過去!」滿滿地創意都在老師示範的畫作完成時乍現。

「唉呦,五官的陰影好難哦,我可以畫自己想要的樣子嗎?」大家當然可以自己畫出喜歡的石像,「哈哈哈,它長鬍子了!」這時大家的復活島上,不僅有著巨大又嚴肅的Moai,也有可愛、逗趣的Moai,「我想要畫一座城堡,讓公主來搬石像!」這些不受侷限地創作其實更具有背後的故事呢。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