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和食物

叮叮噹、叮叮噹,最近接近什麼節日各位孩子一定很清楚吧!就是聖誕節!「老師,那今天要做什麼?做聖誕老公公?」「喔!還是雪人冰淇淋?」「咦!要做甜的嗎?」孩子們開始天馬行空的想像,沒錯,我們今天要做甜的,而且目前可以在像是麵包店、甜點屋的地方看見它,「馬卡龍!」「蛋糕!」,老師要公布答案了,我們今天要做『薑餅人』!

「薑餅人是什麼?」「喔!我知道,長的很像胖胖的火柴人」,我們今天一樣先開始製作,到了後面老師會做介紹喔!首先,我們要來倒入葡萄糖漿,它非常的濃稠,「這個好像膠水,好黏喔!」「哇!好像鼻涕!」「透明的很漂亮耶!很像水晶寶寶!」「聞起來沒味道啊!」,大家可以把握現在觀察欣賞,等一下加入牛奶後,我們要加熱融化葡萄糖漿囉!

「現在跟牛奶融合了,不會稠稠的耶!好神奇喔!」,現在我們要把牛奶糖漿先倒一點進奶油鍋裡,讓他們先混合均勻後,在倒第二次和第三次喔!因為奶油也稠稠的,要讓它們融合比較困難,大家加油!「老師,我們這組好了!」「要拿去烤了嗎?」,還沒,我們緊接著要過塞麵粉囉!一樣要分次慢慢拌勻,然後老師要來加香料囉!先給你們聞聞看!「這什麼味道啊!」「這好香,老師多加一點」「好了!不要再加了」有的孩子表扭曲,有的眉開眼笑!

再來就是捏製薑餅人身體的時間,有需要使用模型也可以喔!送進烤箱後,我們來講有關薑餅人的故事吧!在中古世紀的歐洲,薑和香料是一種相當昂貴的食材,在重要的節慶,像是聖誕節、復活節等,才吃的到加入香料的糕點,據說是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命令大廚將薑餅製成重要客人的模樣,而有了薑餅人的出現。教室裡充滿餅乾香氣,餅乾出爐!來幫我們的薑餅人做裝飾吧!「我要給他星星眼睛!」「我要幫他做衣服」,伴隨著聖誕歌曲,以及五彩繽紛的裝飾糖果與薑餅人,度過充滿佳節氣氛的烹飪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