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們,泡茶時除了茶葉、茶器外,還需要什麼呢?」「我知道,是水~」。沒錯,今天我們要進行「生命的答案,水知道」課程喔!

在開始之前,先複習上星期所認識的茶器名稱,搶答正確的人,可以獲得小禮物,聽到「禮物」二字,小朋友的眼睛都亮起來了,認真的看著老師回答問題,「這是什麼?」「茶匙」「這個呢?」「蓋置」「嗯,不是喔,再猜猜看」「我知道,是匙置。」「那這個呢?」「是潔方」「這個杯子還有什麼名稱呢?」「飲杯、就口杯、品茗杯」哇…小朋友的專注力太讓老師驚豔了!

緊接著「生命的答案水知道」要上場囉,日本江本勝博士曾做過讓水看文字、聽音樂的實驗,當水看到「謝謝」時,呈現的水結晶圖案是很美麗的。此外,用不同語言說「謝謝」,所產生的水結晶圖案也都不一樣喔,「哇…中文謝謝的水結晶好漂亮喲~」「我喜歡芬蘭的!」「我比較喜歡葡萄牙的!」。這時有小朋友問「那說不好聽的話,水的結晶又是什麼呢?」「哇…真的好醜喔」是的,所以我們才要常說良善的、正面積極的話,分享正向的能量喲!

看過對照圖案後,實驗時間到了,分組對著礦泉水說「我愛你」和「你好醜」,試試看哪個比較好喝。只見小朋友們認真對著各自的礦泉水默念數分鐘後,開始喝水,「嗯…你好醜,喝起來舌頭有刺刺的感覺」「我愛你比較好喝喔,有溫暖的感覺」。所以下回泡茶時,也要用良善感謝的意念傳遞給茶湯,這樣品茶的人,也能接受到這份美好的祝福。

最後,動動手,畫下你剛剛喝水的感受,同時,記得回家後,也要常對爸爸媽媽說「我愛你」喔!

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