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都說我畫得很爛,像幼稚園學生畫的,但我沒有理會他們。」成為著名插畫家前的幾米,雖然常被朋友吐槽繪畫功力,但是他仍持續創作。直到一場大病改變他的生命,一本本悲傷卻治癒人心的繪本便誕生了。展示《履歷表》這本繪本時,小朋友說:「我幼稚園絕對畫不出來這麼厲害的東西!」

你寫過履歷表嗎?「履歷表是什麼?」小朋友歪著頭疑問地問著。「履歷表上有名字、年齡、學歷、專長、興趣等等。」「為什麼要寫履歷表?」「因為要應徵工作,就像老師現在在這裡教你們,也有投履歷表給老闆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為了了解自己。」

幾米的《履歷表》說出各行各業的工作心聲,包括很特別的補夢人、聆聽大師……。接下來我們來看圖或文字猜猜他們的工作吧!小朋友看到圖片中被書圍繞正在看報紙的老爺爺,紛紛舉手猜想,「是作家!」「賣報紙的!」「書店老闆」「很接近了哦!他是讀報人。」接著這段文字:「跟著偉人走,偉人也常常走錯了路;跟著笨蛋走,笨蛋也可能走對了路。人生無對錯,誰都會犯錯。」「跟著偉人走….跟著笨蛋走….」小朋友重複唸著句子,「我知道!是跟屁蟲!」大家哄堂大笑,不過……「答對了哦!跟屁蟲就是跟隨者。」

「人生最重要的履歷表,不是寫給老闆,不是寫給別人,是寫給自己。」最後,來完成自己的履歷表吧!有的小朋友非常有自信地畫上自己未來的職業,「我要當棒球選手!」「我是探險家!」「我要開糖果店!」有的小朋友說:「我不知道我未來的職業是什麼…」「可不可以寫我的名字?」「當然可以阿!做自己是個最棒又最難的職業!」還沒找到夢想的小朋友別著急,梭羅寫下:「如果有個人沒有跟同伴們齊步並進,也許那是因為他聽到不一樣的鼓聲。」期待你們聽見心中鼓聲的那天,再來跟老師分享!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