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第一次走出教室,出發前一天,小朋友非常興奮:「老師,這次我們要去哪裡啊?」「媽媽說我們要去市政府,裡面有什麼好玩的?不是辦公室嗎?會不會遇到市長啊?」小朋友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從地點到要帶什麼點心,一刻也靜不下來,「講這麼多,我覺得還是回家跟媽媽說要多買一點點心比較實在耶。」某個小朋友做了很實際的結尾。

出發當天,小朋友從校門口開心走出來:「老師,我們要出發了嗎?」「還沒,我們要先回教室吃飯、換衣服啊。」「那我們趕快走吧!」說完人就準備往教室方向飛奔,是其他小朋友拉住他:「還有人沒有出來啦!你走這麼快做什麼?」大家都笑了。回到教室,所有小朋友用最快速度吃完午餐、換好衣服、將水壺裝滿水,背上背包,穿好鞋子問老師:「怎麼遊覽車還沒來?」充滿期待的眼神讓老師也不禁想著:「對啊!怎麼還沒來呢?」所有人帶著滿滿的期待出發,希望我們的遊程能玩得盡興。

到台北市政府後,我們先到四樓的時空對話廳瞭解台北城的歷史,導覽老師為小朋友講解台北的源起與發展,小朋友聽得很認真,看到圍繞著台北舊城的東門、南門、西門、北門,好像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往的台北,「原來台北以前是這樣,我要回家問阿公以前是怎麼生活的。」小朋友被激起好奇心,想更深入瞭解前人的生活,相信家裏的阿公阿嬤也很開心能分享他們的回憶喔。

這次出戶外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就是發現劇場裡的 360 度環形螢幕,和一般的靜態影片不同,透過滑動螢幕、16 部立體投影機及特殊燈光效果,小朋友感受到台北隱藏的人文風采,「原來台北市這麼好玩啊!」「有幾個地方我還沒去過,下次我要跟爸爸媽媽去玩。」小朋友又更喜歡台北這座城市了。

之後我們來到三樓展區,這裡有許多互動裝置,小朋友在入口的小吃攤車上玩著平板螢幕:「老師,妳想點什麼菜呢?」「我想吃牛肉麵。」「好的,牛肉麵來囉!」螢幕上出現好吃的牛肉麵圖片跟簡介,小朋友開心極了:「我最喜歡珍珠奶茶,這裡有沒有?」「好餓喔!我們不要看了啦!」真的,美食圖片越看越餓呢!

在生態城市區,小朋友看到台北常見的各種乾燥花草植物,「這個我們常在附近的公園看到耶!」「我家旁邊有這個,原來是叫這個名字啊!」可踩踏的資源回收桶很受小朋友歡迎,小朋友一直踩著踏板:「會跑出來什麼呢?」最後桶內浮出鋁製的飛龍模型,「這是資源回收的鋁罐做的嗎?好酷喔!」透過模型,小朋友看到台北各種古建築跟生態環境,也順著淡水河看到沿岸風光,互動式的熱氣球讓小朋友看到中華路一帶老建築的古樸之美,「老師,這裡好好玩喔!」能讓小朋友玩到忘記吃點心,可見台北有多迷人。

我們帶著期待而來,也帶著滿滿收穫而歸,「老師,今天真的很好玩喔!我最喜歡看劇場的電影!」「我下次也要帶爸爸媽媽來!」看著小朋友滿足的笑臉,老師一整天的疲憊都消失了,希望下次的走出教室也能一樣精彩!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