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師要介紹有關於窗戶的表情,但在這之前想先問問大家你在什麼地方看過窗戶呢?「老師,我們面前就有窗戶了!哈哈哈~」「房子裡都會有窗戶啦!」「老師!我之前出國的時候飛機上有窗戶,但是打不開就是了~」「老師,捷運上也有窗戶!」「我們家的車子上也有!」哇!所以大家發現我們平常居住的房屋和交通工具上都會有窗戶,可見「窗戶」是生活中多麼重要的存在!

那現在來猜看看,老師的這些窗戶照片有什麼神秘的地方喲! 「老師我知道,這個窗戶像長了牙齒!上面有點像眼睛耶~」「這個窗戶看起來好開心呢!」「哦~大家觀察的很仔細喔!」此時旁邊出現了一個露齒微笑的真人照片,「哈哈哈!長的好像喔!」「根本一模一樣嘛!」「好好笑,笑起來跟房子好像~」大家發現有表情藏在屋子上,都興奮的討論了起來。「接下來,我們繼續看看還有哪些表情!」「老師,這個窗戶好像心情不好,眼睛瞇瞇的好兇喔!」「老師,我覺得這個窗戶是因為想睡覺才瞇瞇眼啦!」「嗯,我覺得這個窗戶形狀好像機器人,因為他都方方正正的!」
「這個機器人好像聖誕老人喔!他中間有一顆圓圓紅紅的鼻子耶!」「哈哈! 你們仔細看~這個好像一隻小狗喔!」孩子們各式各樣的想像力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中迸發出來,互相感受從別人的角度看窗戶的表情,也學會與人分享的喜悅。

「剛剛是不是發現有許多喜怒哀樂表情藏在屋子的外觀上呢!」「對呀!都好好笑喔~」「那現在每個人想一想,假如我有一個家,那我家的窗戶要長什麼樣子呢? 」每個孩子拿到紙張後都認真思考了起來,用彩色筆天馬行空創造屬於自己喜歡的窗戶樣式,上完顏色,老師逐一幫他們貼上透明的塑膠片,就像窗戶有一片玻璃的感覺,最後使用亮晶晶的紙膠帶做最後窗框的裝飾,就大功告成啦! 「老師~我畫了神奇寶貝在我的窗戶上,重點是有兩隻喲!」「老師~我的窗戶顏色很多吧!因為我喜歡很多顏色~」「我的窗戶就像公主一樣,有亮晶晶的眼睛。」「老師,我下次會看看家裡附近有沒有好笑的窗戶表情,再告訴妳喔~」「我也是~」孩子們相互間分享自己精心製作的成果,老師也會陪著你們一起練習觀察我們生活周遭的小確幸!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