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級的生活即將結束,升上二年級後,班上也許會有新的同學,也許會有同學轉學了。因此,在最後的這個禮拜,我們每天都要好好的珍惜和同學相處的時光,並且好好的跟每一個人道別。「小朋友,你們覺得離別的心情是什麼呢?」「很難過。」「我會很開心,因為代表可以交到新的好朋友。」如果你的好朋友沒有跟你說再見就消失了,你的心情又是如何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的故事吧!

阿豚和她的朋友在玩1.2.3木頭人,阿豚當鬼。一回頭,卻發現所有的朋友都不見了。阿豚到處去找,可是都找不到。她很生氣朋友們沒有說再見就跑走了。黃狗安慰阿豚說:「如果打噴嚏的話,代表妳的朋友在想妳。」「哈—啾!」他們笑成了一團……

「小朋友,當你們想念好朋友的時候,會怎麼做呢?」「我會請媽媽打電話給他。」「我會想要寫一封信給他。」「回想和他一起玩的時候,默默地想他。」「那我們應該如何好好地跟朋友道別呢?」「在離別的時候和他說『再見』。」「我要用力的抱他,不讓他走。」「可以送禮物給他,這樣當他看到禮物時,就會想起我啦!」

今天,我們就用寫卡片的方式好好地跟放學窩的朋友和老師告別吧!把你們這一年來想說的話都寫在卡片裡面。「老師,這樣旁邊的人會看到我寫什麼耶!」「老師,你不可以偷看喔!」當老師一接近小朋友們,每個人都瞬間把卡片遮起來,害怕自己的心裡話曝光了,那我們就在心裡默默地和大家說一聲「再見」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