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島嶼,但我們瞭解它嗎?「老師,我住在台北耶!」「台北就是台灣嗎?」小朋友們七嘴八舌地討論,「我們住在台北,台北是台灣的一小部分而已喔!你們有跟爸媽搭火車或高鐵去其他縣市玩嗎?台灣有很多的縣市,每個縣市都有不同特色,我們每星期都會認識一個特別的地方,把它們組合起來就是台灣了!」小朋友們似懂非懂,有個小朋友突然想到:「老師,不講火車了嗎?」「沒有喔,我們會跟著鐵道一起環島!」「好可惜喔,我以為會一直看火車耶!」別失望,火車只是個開端,認識美麗的台灣後,暑假就可以真正邀請爸媽一起搭火車遊台灣了!

翻開「台灣彈起」,小朋友驚呼連連,台北101大樓、天燈、溫泉等各種美景出現在眼前,「老師,它們是立體的耶!好厲害喔!」,藉著立體小台灣,老師為小朋友介紹從原住民、荷蘭人、漢人、日本人到新台灣人的演變,讓大家更瞭解這個充滿各種文化背景跟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說到台灣,一定不能漏掉各種美食小吃,「台灣彈起」重現台灣著名夜市的場景,在迷你小攤位上,小朋友說著自己最愛的美食,「我最喜歡小籠包!」「我喜歡滷肉飯!」「珍珠奶茶!」說著說著,老師跟小朋友肚子都餓了,「老師,我又想吃點心了耶!」唉喲,點心時間才剛結束耶!

在台灣,我們可以一天內登上高山,又能到海岸線享受陽光沙灘,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也可以在這裏,體驗各種文化民情也可以到大都會接近時尚美學,希望小朋友透過這堂課,瞭解並珍惜我們生活的土地,這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台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