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幻文學是什麼呢?「神奇」「魔法」「魔幻」「奇怪」,BINGO!奇幻文學顧名思義就是「奇特、充滿幻想」的文學。那麼奇幻文學必須具備什麼要素呢?「可以跟動物講話!」「有超能力!」「掉到另外一個空間!」看來小朋友都已經抓到奇幻文學的特點了!接下來來透過《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加深對奇幻文學的印象吧!

涼秋的午後,愛麗絲和姐姐坐在樹下看書,昏昏欲睡的她突然看見一隻戴著懷錶的兔子,好奇的愛麗絲跟著兔子奔跑,「啊~~~~~」掉進樹洞了。她遇到各式各樣會說話的動物、物品,比如吐煙的毛毛蟲、紅心皇后,喝神奇果汁、吃神奇蘑菇還會變大變小,「老師~我也會變大變小!等我長大就會變大了。」「你那是正常長高啦!」進入神奇王國的愛麗絲展開一場有趣又刺激的冒險,直到耳邊傳來姊姊的叫喚聲「愛麗絲、愛麗絲…」,終於夢醒了。

「哇!原來這些都是愛麗絲作夢夢到的!」坐著睡覺還做了那麼長的夢一定很不舒服,我們來幫助愛麗絲伸展筋骨吧!老師有提醒大家要注意故事中一直出現的「42」這個數字,為什麼呢?「因為作者是數學家,42是他最喜歡的數字。」所以接下來的遊戲都跟42有關哦!

小朋友分成三組穿插坐著圍成一圈,「哇!什麼遊戲還可以邊吃糖果?」一個人可以吃一到三顆,吃到第42顆棉花糖的那組就贏了。有的小朋友聽見最多吃三顆就抓好抓滿,有的小朋友認真思考該吃幾顆才能讓自己所在的組別獲勝。接著進行的遊戲是在教室中尋找隱藏的數字及愛麗絲傳達「幫幫我」的訊息,找到之後還得算出哪三個數字加起來乘以三等於42,小朋友賣力地在桌椅、書堆中埋頭尋找,「我找到1」「這裡有5」「是幫幫我!」,最後小朋友運用最近在學的加法完成數學任務,成功幫助愛麗絲!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