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捷運之於台北,大眾運輸工具常常是我們對一個城市的第一印象。台北市的捷運安全舒適,捷運站乾淨明亮,捷運可說是台北市的重要宣傳大使哦!平常我們除搭乘它,還可以如何感受它呢?今天我們一起用'耳朵'來感受一下台北捷運的魅力吧!

「大家有沒有發現不同的捷運線,列車準備進站時,月台會發出不一樣的音樂?」現在老師就播放紅綠藍線的列車進站聲,讓大家來猜猜看!播放中,大家都好專注唷。「老師我知道,這是松山新店線(綠線),我每天放學坐捷運,都會聽到這個音樂,我覺得很好聽,每次聽了心情就很好。」「老師,我猜這個是紅線(淡水信義線)的音樂,我之前去台北車站就是聽到這個!」「老師,這個是板南線(藍線)的聲音,我每天回家都會聽到喔!所以我超級清楚。」每個孩子回答時都帶著堅定的眼神,真是可愛極了!

捷運進站時會有一種音樂,那進站之後呢?會有什麼聲音呢?我們一起來聆聽。「老師,每次走進車廂內,我都會聽到有好幾種語言在播報站名,但是有的我聽不懂。」原來報站的聲音裡會有我們熟悉的中文,此外還有台語、客語、英語,是為了讓大家可以靠著熟悉的語言,方便的搭乘捷運喲!「還有到站提醒的左側開門、右側開門!」「老師,我知道,還有一種提醒大家要換車的聲音!」

聽完這麼多聲音,我們來看看捷運的車廂是不是長的也不太一樣呢。「老師~照片上車廂真的有不同的圖案耶!」「開到動物園的車上有團團圓圓,好可愛喔!」「這個是世大運的車廂,我有坐過喔~超酷的,游泳池被搬到車廂了,好像真的游泳池的感覺。」「好漂亮,這個車廂有史奴比,好想坐坐看這台捷運!」「哈哈哈,統一麵的車廂好好笑,玻璃上的人好像真的坐在椅子上唷!」

「小朋友,想像這是你個人專屬的捷運車廂,你會怎麼裝扮它呢?」孩子們認真的剪下捷運車廂,天馬行空的把車廂內外填滿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顏色、水果、文字,「老師,我好喜歡神奇寶貝,我的車廂裡面外面都是喔!」「老師,我把我的車廂塗上我最愛的藍色和紫色!」「老師,我的車廂上要有很多番茄,而且有各式各樣的大小。」「我要畫芋頭在上面!哈哈哈」。

孩子們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用心觀看及聆聽,盡情感受構成這座城市的各種元素,以及種種的驚喜和美好!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