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都知道,說謊是不好的行為。可是,大家有沒有觀察到,有時候說實話,也會不小心傷害到別人呢?今天,我們要講的故事是「用愛心說實話」,有沒有人要猜猜看,是什麼意思呢?「我覺得是摺一顆愛心,用那顆愛心來說實話嗎?」「嗯……我想應該是說實話的時候要充滿著愛心吧!」小朋友的想法都很有意思喲,答案到底是什麼呢?我們一起來聽故事吧!

莉莉欺騙媽媽已經餵了家中的老馬「老領班」,被媽媽逮個正著。從此之後,莉莉決定再也不說謊,每天都要說實話。她在所有同學面前,大聲地告訴露西,她的襪子破了一個洞;她向老師打小報告說小威的作業沒有寫;她對白太太說她的花園雜草叢生。那一天,她惹得所有身邊的人都不開心,可是明明就說了實話,為什麼會大家聽了會不高興呢?

聽到莉莉把身邊的人都惹毛了,小朋友的眉頭也跟著皺了起來,忍不住說:「因為有些實話是不可以亂說,有可能會傷害到別人。」另一個小朋友舉手發表:「有些實話是不想要被別人知道的,說出來會讓人尷尬、難過、不開心。」「但這些都是實話呀!如果你們是莉莉,碰到這些情況,你會怎麼做呢?」

「我會跑到露西的耳朵旁邊,小聲地告訴她,她的襪子破洞了。」「我會跟小威說如果你的作業不會寫,我可以教你。」「我會跟白太太說,你的花園的花很美,但是快要被草蓋住看不到了喲。」 大家都幫莉莉想到了許多「溫暖的實話」做得很好喲,如果在實話中加入了愛心,是不是就能不傷害別人又幫助到他人了呢?請大家把今天故事中,最印象深刻的一個場景畫進我們的城堡書裡面,讓城堡充滿著愛心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