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英文課,小朋友十分迅速地吃完點心問:「老師,等一下要上妳的課對不對?!我們今天要做什麼書呢?」「你們慢慢來,不要急,上課時間還沒到喲,哈哈!」正在跟小朋友聊天時,一位二年級的小朋友走過來說:「老師,我寫完功課了,今天我也要跟你們一起上課耶~!」「我之前有學過做書,我可以教你們做迷宮的書喔!」於是,今天教室多了一位愛畫畫的小朋友呢!

這次,我們要做的書跟之前做的8格基本小書差不多,但是頁數更多一點,很適合做雙主題的繪本,讓小書左翻右翻都能串連故事。例如,老師做了一本以橘子為主題的繪本,由封面開始讀,橘子會越變越小,最後變成一顆小葡萄,但由封底開始,小葡萄會長成大橘子,是不是很有趣呢?小朋友看了都好心動,躍躍欲試。「老師,我要畫鳳梨!」「我想畫公主城堡,會動的那種喔!」小朋友一邊動手摺小書,一邊開心地分享自己待會想畫的主題。「那我要畫從頭走跟從終點開始走都一樣好玩的迷宮!」

⋯⋯更多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條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