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起享用美味午餐或點心時,老師常聽到小朋友們討論,什麼東西他們喜歡,什麼東西他們討厭或是不敢吃。老師總會鼓勵小朋友們勇敢嘗試,希望他們飲食均衡不挑食。但是今天的美術課,老師要讓小朋友們幻想一下,如果隨心所欲想吃什麼都可以,他們想吃什麼當早餐呢?

首先老師問小朋友早餐都吃什麼,馬上有人說:「我都吃蘿蔔糕,媽媽決定的,但是我還滿喜歡的。」一旁的孩子也回想著說:「我爸爸都幫我買蛋餅!有時候可以配奶茶,但是大部份都喝牛奶或豆漿!」老師告訴小朋友,早餐在一天當中是很重要的,我們要吃得健康,但因為今天是上美感課,所以大家可以把自己最想吃的東西畫出來。「我要吃漢堡!超大的漢堡!給綠巨人浩克吃的那種巨無霸大漢堡!」一個孩子興奮地揮舞著手在空中比劃,另一個孩子說:「我想吃冰淇淋跟可樂,雖然不可能,但我還是想吃!」每個孩子都認真地思考著,如果有這樣一天,自己到底想吃什麼?

想好之後,就開始動手創作囉!小朋友們拿起蠟筆及彩色筆在8K的圖畫紙上創造自己的夢想餐點,拿著咖啡色蠟筆用力的塗著比臉大兩倍的牛排,用粉色蠟筆畫著配料豐富的創意冰淇淋。畫好餐點後用剪刀小心的延著邊緣剪下,貼上老師準備的紙餐盤並調整作品在餐盤上的位置。大家邊動手邊說笑,其中幾個孩子越做越起勁,甚至在拼盤旁用紙做出立體的作品,然後拿到嘴邊假裝自己真的在享用那些美食。也有孩子比較害羞,只想偷偷跟老師分享自己做了什麼,於是用手蓋著作品,到老師身邊很快地給老師看了幾秒,彷彿是他的祕密日記一般。有些孩子還把做好的早餐拼盤當成滑地飛盤來玩(因為不能丟,所以改成在地上用滑的)。無論是什麼樣的呈現及運用,孩子們可愛的創意總是令人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