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堂課是每個小朋友都期待了好久好久的烹飪課。從準備材料開始,有些小朋友就不斷地詢問老師今天烹飪課會做什麼好吃的點心,大家甚至為了能夠趕快上課,還一起幫忙老師拿所有的材料和器具呢!

 

老師先介紹了今天會使用到的材料,有馬鈴薯、青蔥、起司絲、鹽、麵粉和奶油。一聽到有馬鈴薯和起司絲,小朋友們就開心的歡呼了起來:「難怪我剛才就有聞到一股香香的味道。」「耶,我最喜歡吃馬鈴薯了!」接著,便紛紛猜起今天的點心:「老師,我們今天難道要做焗烤馬鈴薯嗎?」「還是要做馬鈴薯泥?馬鈴薯沙拉?」而有幾個小朋友卻有點擔心:「老師,我不敢吃蔥。」「對呀,我也最討厭吃蔥了!」公佈謎底,今天我們要動手做的點心是起司薯餅,不管敢吃或者不敢吃蔥,好吃或者不好吃,我們都要先動手做做看,嘗試看看才知道。

 

首先,要先將馬鈴薯混合奶油和鹽巴搗成泥狀,並且攪拌均勻。每個小朋友都十分賣力哦!接著,再加入起司絲和青蔥攪拌均勻。「噁,老師,起司絲加進去攪拌看起來好噁心哦!」「不會呀,我覺得聞起來滿香的。」完成以後,每個小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將薯泥放到保鮮膜上做成薯餅,最後就可以交給老師煎囉!薯餅煎好以後,整間教室都充滿了香香的味道。「好香哦,聞起來一定很好吃!」「老師,我們可以開動了嗎?我的肚子都已經惡的咕嚕咕嚕叫了!」吃完了一個以後:「這個吃起來有點像蔥油餅的味道耶!」「老師,我要吃超多個,這個真是太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