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14 叫我小廚師-雞蛋糕(新生小一)】

雞蛋糕是許多大人小孩的童年回憶,在放學的路上買熱呼呼的雞蛋糕當點心,香香甜甜,回到家又有動力寫功課跟跑跑跳跳了呢。「相信很多小朋友跟老師一樣是吃雞蛋糕長大的,我們今天就要來做美味的雞蛋糕當點心喔!」「咦?可是我不是吃雞蛋糕長大的,我是吃米長大的耶!」哎喲,小朋友也太可愛了,雞蛋糕是許多大人的童年點心,一路吃到長大成人,還是懷念它的好味道,希望小朋友也會喜歡喔!

雞蛋糕要怎麼做呢?小朋友先幫忙把雞蛋打發再加入砂糖攪拌,一邊攪拌一邊討論:「等一下你的雞蛋糕要做什麼形狀的啊?」「我上次有吃過小雞形狀的!」「我喜歡橢圓形的,我媽媽說她小時候只有橢圓形的喔!」說到這裡,小朋友突然想到:「老師,妳的機器可以做什麼形狀的呢?」「有小豬跟其他動物形狀,也可以做圓形喔!」小朋友開心地繼續將材料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壺中,準備開始烤雞蛋糕!「要烤之前,我們要先在機器上塗上一層奶油,再將麵糊小心地倒入機器中,記得不能倒太滿喔!」小朋友照著老師的步驟,小心翼翼地用刷子在機器裡塗上奶油,「哇!好香喔!」奶油受熱後的香味讓小朋友迫不及待想趕快吃到雞蛋糕,「別急,我們現在要慢慢倒入麵糊囉!」接下來,小朋友在機器前不停地問著:「可以吃了嗎?好想趕快吃到喔!」「真的太香了,我做的雞蛋糕一定特別好吃!」就連隔壁下課的二年級小朋友也被吸引過來,大家一起等著雞蛋糕出爐的那一刻。

當老師打開機器,外皮酥脆、內層鬆軟的雞蛋糕出現在小朋友的面前:「哇!看起來好好吃喔!」小朋友一邊說著好燙,一邊迫不及待地將雞蛋糕放進口中,香甜的滋味讓小朋友吃得欲罷不能,「老師,我可不可以帶兩個回家呢?爸爸媽媽一定也想吃看看!就算變成大人了,他們一定也會喜歡雞蛋糕。」相信今天晚上的爸爸媽媽也跟小朋友一起回味童年,想起自己的學生時代,那段有著香甜雞蛋糕味道的美好時光。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在吃東西、大家坐著、嬰兒、小孩和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