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小朋友很期待的環遊世界課囉!今天猜國家的圖片讓小朋友一眼就知道是哪裡,紛紛舉起手想要搶答:「老師,選我選我!」「這是紐約啦!」沒想到一座自由女神像就讓小朋友看穿一切了。但是紐約是城市的名字,它位於哪個國家呢?小朋友大聲地一起說出「美國!」厲害,看來這個難不倒你們呢!

今天老師會簡單介紹一下美國,下學期的課程再帶大家仔細瀏覽觀光勝地囉!首先老師提到了獨立戰爭,這是讓美國從殖民地獨立出來的重要戰役。小朋友認真的告訴老師:「因為要讓自己變得更強,所以需要戰爭。」哈哈,這麼說也蠻有道理的,只是美國是為了不要讓英國統治而站出來革命的。

接著老師提到了美國在許多方面都位於世界先驅的位置,像是運動、經濟、流行、軍事等等。說到運動,小朋友興奮的跟老師說:「我知道NBA!」「美國的棒球也很厲害。」原來大家都有跟著爸爸媽媽看球賽啊!

另外老師也提到了美國人民心中永遠的痛─「911」。老師放了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911攻擊事件紀錄片,小朋友都很專心的看。也因為911事件,讓美國修改了一些跟飛安有關的規則,像是在機場的安全檢查也嚴格了許多。

最後老師要提到的是「萬聖節」,萬聖節是西方的鬼節。也因為美國的流行文化,讓更多國家的人認識這個節日、並且舉辦萬聖節活動。老師放了遊樂園的萬聖節活動影片給小朋友看,小朋友拍胸大喊:「我不怕!」但是當畫面出現有名的喪屍大軍時,大家還是忍不住摀住眼睛,哈哈,你們真可愛呢!

今天的課程就在小朋友製作萬聖節吊飾中落幕了,每個人的鬼都好可愛呢!美國也被我們插旗子囉!願大家有個有趣的萬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