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21-黏土好好玩-重返恐龍世界〈新生小一〉】

一說到「恐龍」,想必很多人會眼睛為之一亮!這個出現於兩億三千萬年前,隨著不同生活環境演變出各異體型與特性的大型爬行動物,為這個世界帶來許多話題!「三角龍很帥!頭上的角可以攻擊敵人!」「我比較喜歡劍龍!牠背上有刺,很像穿了鎧甲!」「上龍才強咧!上龍會把霸王龍當早餐吃掉!」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了起來,不過,恐龍支配地球生態系統超過一億年,怎麼會在一夕之間全部消失呢?「因為發生大爆炸!」「火山爆發!」當時地球遭受隕石撞擊,地球上的生物大量滅絕,這起事件稱為「KT滅絕」,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恐龍滅絕事件」。

如果說,恐龍在「KT滅絕事件」就已經全數消失,現在的人怎麼會知道有「恐龍」的存在呢?「因為我們找到骨頭!」考古學家發現的恐龍骨頭稱為「化石」,而這些化石的發現,證明了早在人類出現之前,世界已有生物的存在呢!「爸爸媽媽有帶我去過博物館,裡面就有恐龍化石喔!牙齒超級大超級尖的!」「我也有看過小小的恐龍化石,比一個小朋友還要矮!」恐龍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周邊商品、食品、服飾, 包括電影都可以看到恐龍出沒!說到恐龍明星,大家會想到誰呢?「我知道!《侏儸紀公園》!」哇!想不到《侏儸紀公園》這部一九九三年的經典恐龍電影魅力無法擋,連小朋友都知道它!正當班上同學熱烈討論時,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說道:「我不喜歡這麼恐怖的恐龍……」別怕!可愛的恐龍也是存在的!大家都知道《玩具總動員》吧?上映於一九九五年,也是一部知名的動畫作品,其中也有恐龍的身影喔!「啊!那隻綠色的抱抱龍!抱抱龍呆呆的很可愛耶!這個我喜歡!」

「恐龍」可說是無論男女老少都為之瘋狂的話題!因為沒有真實的見過,我們對恐龍更充滿著天馬行空的想像,既然如此,在對恐龍有了一番的認識後,接下來小朋友最愛的手作時間,讓我們發揮想像力,重返恐龍時代,做出一隻充滿個人特色的恐龍吧!!

一直以來我們用來創作的黏土叫做「輕質土」,質地輕、容易捏塑、不黏手又容易乾!今天用的土跟以前不一樣,它有一個可愛的名字叫「泡泡土」,大家可以先用眼睛觀察看看。「老師這種土怎麼一顆一顆的?」「哇!摸起來好特別哦!」這種土是利用保麗龍球混合有色的特殊黏膠製成,因為一顆一顆的所以稱為泡泡土喔!摸起來是不是粗粗的,感覺很像恐龍的皮膚呢?利用泡泡土作為恐龍的軀幹,在動動手以輕質土作為裝飾。「我要幫恐龍加上翅膀!」「我的恐龍牙齒要很尖!」「我喜歡紫色的恐龍,幫恐龍加蝴蝶結也可以嗎?我的恐龍是女生!」一隻隻恐龍在大家巧手下誕生,接送時間孩子迫不及待,拉著爸爸媽媽到桌前介紹自己的恐龍!滿桌子的造型恐龍,就像是在舉行派對一般呢!恐龍派對,Let’s Start!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