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07 生活實驗室-天然花香化妝水 (新生小二)】

孩子們一進到教室,便開宗明義地問:「老師,今天做吃的嗎?」「吼~不可能啦!你看白板上面寫什麼玻璃的,怎麼可以吃?」每每聽到上課前的對話,就覺得既好笑又可愛。「各位孩子午安,今天不是做吃的,也沒有玻璃,那是我們待會兒要做的『化妝水』的成分—玻尿酸。」

「老師我聽都沒聽過化妝水是什麼耶,這樣要怎麼做?」「我又不會化妝,需要化妝水嗎?」不用著急,在正式操作前,我們當然不免俗的來介紹什麼是化妝水喔!化妝水是用來清潔皮膚,或補充皮膚水份的一種保養品喔!「原來它是保養品呀!YA~可以送給媽媽用了!」「保養品?那為什麼拿來清潔皮膚呢?老師你都怎麼用啊?」這時就要分享一下老師怎麼使用化妝水清潔,「我來舉個例子,我通常是早上起床洗完臉、保養完後沒有馬上出門,但等到出門前需要化妝的時候,我就會直接使用化妝水搭配化妝棉擦拭清潔,讓皮膚柔軟濕潤,幫助後續上妝。」化妝水使用的時機就在上妝前,或是卸妝後保養喔!

而且其實化妝水的的由來,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為了要去除洗臉後殘留的皂鹼所因應而生的產物,所以它的發明是為了二次清潔皮膚,到了現今,則添加了其他保養成分,補充皮膚需要的營養;使用的方法可以直接倒在手中按壓臉部,或是使用化妝棉擦拭拍打、濕敷,「原來化妝水可以這樣用啊!」「原來老師會化妝啊!」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使用保養產品之前,我們要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膚質,臉是不是容易出油,和皮脂腺的分泌多寡有關,選擇適合的成分配合自己的膚質,才能讓皮膚越來越好。

在了解我們今天製作的化妝水的成分後,我們就要來動手做囉!「終於可以做了,趕快開始吧!」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今天我們使用的器具都要用酒精消毒喔!這是要擦在臉上的保養品,所以製作過程要認真看待喔!這時來進行一個小競賽,看誰可以快狠準的合作,把酒精倒過一輪。「我們好了!」「我們也是!」在每個環節中,孩子們都很積極的投入,「老師,我要倒,我要幫忙!」「我來量,需要多少毫升呢?」「這裡沒有攪拌均勻,我再攪一攪!」哇!我們的化妝水就要調製完成了!「好香啊!都是玫瑰花的味道呢!」「老師可以噴嗎?」「我也想噴!」,試噴過後,孩子面露滿足的笑容,「可以送媽媽了!」,相信這次的成果也充盈著孩子們滿滿的愛。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