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17、1219 黏土好好玩-聖誕感恩手工卡(新生小一、金華小一)】

「唷吼吼吼,各位小朋友午安!」老師接著在白板上寫下了〝Merry Christmas〞,大家知道聖誕節是什麼日子嗎?「我知道!聖誕老公公來發禮物的日子。」「啊啊啊,那個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孩子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剛剛講到一個關鍵的人物—耶穌,但其實聖誕節不是耶穌的忌日,而是他的生日呢!」老師接著講解,「啊,這樣要買蛋糕幫他慶祝呀!」「好想要吃蛋糕喔!」孩子講著講著口水都快滴下來了,「耶穌出生的時候沒有蛋糕啦,耶穌的媽媽—瑪麗亞生產的過程很辛苦喔,當時旅館客滿,她只能住在馬廄裡,從生下了耶穌……」老師娓娓道來這段故事。

大家在聖誕節期間會看到些什麼東西呢?「老師,禮物禮物!」「聖誕老公公!」「我知道,百貨公司有好大的聖誕樹喔!」我們今天要來製作充滿聖誕節氛圍的卡片,有兩個主題任君挑選,「要做聖誕襪的人請舉手!」「我要做!」「我要在聖誕襪裡面放禮物。」「我們還有另一個主題是聖誕樹喔!」「我要聖誕樹,樹下也可以放禮物。」大家對於聖誕禮物抱持著極大的期待,「好的,大家先把自己的主題做出來後,就可以用黏土做好多好多的禮物喔!」

在同一時間,襪子組先用紅色的紙張剪出聖誕襪的形狀,接著用白色的彩帶黏在上頭當作鬆緊帶,再剪成一絲一絲的流蘇。「我要翹翹的鬚鬚。」「我喜歡正方形的帶子。」孩子拿起材料仔細研究該如何完成作品;聖誕樹組的使用彩帶,一折一折的摺出聖誕樹的立體感,「我要全白的聖誕樹,因為雪把它蓋起來了。」「我要三色聖誕樹!」孩子拿著彩帶,仔細地比對配色的比例。

緊接著五顏六色的黏土出現了!現在,我們要開始用黏土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特殊裝飾,孩子們各自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我要咖啡色,因為我的樹要樹幹。」「我要黃色的,我要做最亮的星星在頭上。」「我要黏好多好多不同顏色的球球。」除了黏土外,孩子利用各種不同的材料進行工程,有的用指甲刻出樹的紋路,有的拿鉛筆在黏土刻劃,有的則利用剛才剩下的紙裁剪、揉一揉做出獨一無二的星星裝飾,各個朝向小小設計師之路邁進。在這微涼的冬季,帶著自己親手設計、附有濃濃聖誕節慶氛圍的作品回家裝飾擺設,或是在這特別的日子當成一張卡片,送給心愛的人,無論是以何種形式,帶著滿載的心意,與周遭的人一同分享、感受這歡樂的佳節時光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