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22 美感體驗-印章(新生小一)】

隔天要補課的星期五,小朋友們的情緒有點陷入低氣壓:「為什麼明天還要上課呢?真希望可以趕快到放連假的時候。」其實老師們也是這麼想的,但時間就是走得這麼慢!這時候該怎麼辦呢?總不能讓教室裡一直瀰漫低迷的氣氛,幸好還有小渝老師的美感體驗課能讓小朋友重新振作精神:「我們今天要做什麼好玩的東西呢?」小朋友一邊說一邊看著老師拿出上課材料,「今天,我們要自己刻印章喔!」

「刻印章?我們要拿刀子嗎?」「不是,我們今天不用刀子。」「那要怎麼刻啊?」老師問小朋友:「我們之前不是有用食物的切面蓋圖案嗎?小朋友還記得我們使用過哪些食物嗎?」「地瓜!」「青椒!」「秋葵!」「沒錯,這些蔬果的切面可以蓋出美麗的圖案,也有人用地瓜來刻印章,但今天我們要利用珍珠板跟鉛筆來刻屬於自己的印章喔!」原來只需要這麼單純的材料,那要怎麼做呢?「首先,我們要在板子上畫出自己想要的圖案或文字,然後用鉛筆沿著線條往上畫出痕跡就可以了,但要注意,我們刻出來的圖案印在紙上後,會跟你刻出來的文字或圖案相反喔!」

小朋友用心刻著珍珠板,「我要畫愛心,蓋很多愛心給媽媽。」「我想畫一個自己的臉,這樣蓋在東西上面就知道這是我的了!」小朋友除了發揮想像力創作特別的圖案,也很用心思考印章的實用性呢!製作過程中,有位小朋友忘記把名字反過來刻在珍珠板上,所以印出來的名字是顛倒的國字,老師正在想要怎麼安慰他時,他跟老師說:「妳看得出來我在刻什麼嗎?」「看得出來啊!是你的名字!」「原來妳看得出來啊!那我要用這個當我的專屬印章,因為顛倒的印章不是很特別嗎?」小朋友很樂觀,不氣餒地又刻了第二個國字章,這次印出來的是完美的國字,「這是媽媽的名字,因為我不知道她想不想跟我一樣特別,就做了『正常』的印章。」原來如此,小朋友的想法好有哲理啊!

小朋友們陸續將完成後的印章沾上彩色的印泥,蓋印在白紙上,瞬間,紙張上充滿著各式愛的記號,有愛心、笑臉、船、火車、貓咪、蝴蝶結等,「我想帶回家跟爸爸媽媽分享!他們看到之後一定很開心!」這些是專屬小朋友的印記,繽紛的色彩趕走補課的烏雲,教室裡充滿笑聲,相信小朋友也能用快樂的心情迎接即將來臨的假期喔!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