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這是什麼啊?是色紙嗎?」孩子們指著桌上顏色鮮豔的塑膠片問,「這是卡典西德,就像貼紙一樣,可以剪成你想要的形狀,然後撕下來貼在你想貼的地方喔。」老師拿起其中一片跟小朋友們解釋。「卡典西德聽起來好像甜點喔!」「不是啦!比較像國家的名字!」小朋友們爭相對這個不常見的素材表達自己的看法。今天的透視機器人課程,老師希望能讓小朋友們動動腦設計自己心目中的機器人,也希望能讓大家試試這個簡單易用但不常見的素材。

「我撕不開耶,老師幫我!」有孩子因為找不到對的角度而撕不開卡典西德,正當老師要教他們如何撕開時,旁邊的孩子很熱心地說:「我幫你啦,我撕得開!」小小的手接過對方手上的卡典西德,眼神專注地看著要從甚麼角度下手,看著他們幫助彼此克服困難,老師很開心班上多了小助手,也很開心大家懂得截長補短、團結互助的道理。

「老師你看你看!」突然有個小朋友興奮的大叫,轉頭一看,那個孩子將卡典西德貼到自己鼻子上,對大家說:「我自己就是機器人了!」這有創意的可愛想法把大家都逗笑了,整個班笑成一團。於是開始有人用圖畫紙跟卡典西德做出眼鏡等有趣的作品,戴上之後,自己也變成機器人了呢!小朋友們開心地討論著身上要有什麼配件才會變成機器人,今天的課程因為孩子們的突發奇想而變得更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