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27進階美感體驗-足球台(金華小二)】

還記得去年風靡全球的世足賽嗎?「有~我們家有一起看足球賽!」「老師!我們暑假營隊就有踢足球啊!」大家想到之前曾有一起搭公車到運動中心踢足球的美好回憶,好玩又刺激的足球課,不由自主地開始熱烈討論起來。「那麼大家還記得足球的規則嗎?」「足球總共是多少人進行的運動呢?」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似乎都不是很確定答案。等到老師公佈每隊上場人數加守門員一共十一人時,就有很多孩子們恢復記憶,紛紛說有印象這個數字!界外球需要用雙手拋球,以及角球的開球位置,有體驗過足球比賽的孩子都十分清楚,光是運動中心的小球門,防守過的孩子就知道會有點吃力,更不用說真實的球門的守備範圍更廣,也非常佩服守門員的反應與擋球精神。

「老師!冰島慶祝進球的動作我有做過!」「在世足賽的舞蹈裡有出現!」大家的眼力都非常好,的確是從中截取的精彩片段,而十二碼罰球與自由球到底有哪裡不同呢?雖然判罰的準則大致相同,不過發生的地點如果在禁區就會被判十二碼罰球,而觀察球場的平面圖之後,孩子們也恍然大悟:「原來十二碼罰球線的點在那裡!」烏龍球到底有多烏龍?帥氣的倒掛金勾是怎麼踢出來的呢?看著熱血的足球比賽,讓人好想也跟著動一動啊!

在了解足球的小常識之後,我們就要來製作屬於自己的足球台啦!
利用家中不用的鞋盒或紙箱,由於足球台玩法的限制,隊伍必須交錯才能互相有踢球機會,並因盒子大小決定每隊的人數,將兩支竹筷相接用膠帶固定,圓規穿洞再用工具挖大。球場的部分孩子們仔細丈量白色的毛線,依照實際的樣子黏貼場地線,角球的邊線跟最重要的十二碼罰球點也沒有錯過。孩子們興奮地繪製獨一無二的球員。「老師,我畫的小免子很會踢球喔!」「我畫的球員球衣上有特定的號碼。」「哈哈~小貝比跟鬼鬼也可以踢球!」大家輪流掌控著自己專屬球員,努力將足球踢進球門。「唉呀~我不小心把球踢到自己隊球門了,烏龍球一個~」「哈哈哈~我的防守超強!」炎炎夏日加上不穩定的陣雨,讓我們一起在家自製足球台,體驗熱血的足球比賽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