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06 英雄修練手冊-麵包超人-人飢己飢(新生教室)】

在日本及台灣,幾乎每個小朋友都聽過麵包超人的故事,當老師拿出麵包超人的圖片時,有小朋友開始唱起麵包超人的主題曲,「看來大家都認識今天要介紹的英雄,小朋友知道麵包超人有什麼特色嗎?」「他的頭是紅豆麵包,可以拿下來吃!」「他穿紅色的衣服,還有披風!」「果醬叔叔會做新的頭給他。」「他還有很多同伴,都是麵包喔!」小朋友不停分享他們眼中的麵包超人,看來他真的是小朋友童年最深刻的回憶之一呢!

「小朋友這麼瞭解麵包超人,那大家知道他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嗎?」小朋友想了很久,「是生命之星掉下來,所以才會有麵包超人?」那是卡通裡的情節啦!麵包超人是由日本漫畫家柳瀨嵩所創造的,他覺得他所看過的英雄都擁有強大的破壞力,可以打敗壞人,讓世界得到和平,但在戰鬥的過程中,往往造成環境的破壞和污染,曾經遭逢戰亂而餓過肚子的作者認為真正的英雄不會在造成破壞後就功成身退,而是能擁有「正義就是以食物幫助飢餓的人」的精神,所以他創造了願意發送麵包的「麵包超人」。「所以要當一位英雄很容易,我們只要在別人需要的時候,把食物分給別人就好了!」小朋友得到這樣的結論,「但我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需要的人呢?」這時候如果可以隨時把食物背在身上就好了!

老師聽到小朋友的心聲,所以在課堂上教小朋友利用果凍條及零食做成一個「零食背包」,首先,小朋友要先把果凍條利用膠帶黏成一長條「背帶」,小朋友賣力黏著膠帶,完成後試拉看看:「哎呀,斷掉了啦!我要再改良一下!」小朋友充滿熱忱,全心投入做零食背包的工作。當背帶完成後,黏在零食包裝袋的兩側,一個特製的零食小背包就完成了,小朋友開心地背著它在教室裡走動,跟同學分享「我的點心超美味」的宣言,「放假的時候,我要背著它去爬山,這樣我就不會肚子餓了!」「但是,我如果先吃果凍條,背包就壞掉了耶!還是我應該要先吃點心,這樣我還能把果凍條背在身上?」小朋友陷入選擇危機,最後決定:「我還是一口氣就吃完它們,就不用煩惱了!」咦?不是說要分給需要的人嗎? 「我爬山很辛苦,會肚子餓,我就是需要它的人啊!」小朋友反應好快啊!希望這個零食背包真的能陪伴小朋友們度過每個肚子咕嚕叫的時刻。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和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