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31 美感體驗-鏡子繪畫(新生小一)】

教室有一大片透明玻璃,平常小朋友會透過玻璃「偷看」教室內的同學在做什麼,或是在教室外比手畫腳告訴同學待會要玩什麼遊戲,但老師都會提醒小朋友不能將手貼在玻璃上,除了怕發生危險外,玻璃上的手掌印也會增加打掃阿姨的負擔。而今天,「可遠觀但不能褻玩」的大玻璃在這堂美感體驗課的時候開放大解禁,讓小朋友可以自由地在上面作畫,每個聽到消息的小朋友都大聲歡呼,這真是最棒的一堂課了!

老師在課堂上讓小朋友看了許多玻璃畫的照片,裡面的主角在鏡子或玻璃上畫眼鏡、衣服或小裝飾品,當主角站在鏡子前或玻璃後面,透過折射的影像,他們剛才畫的物品就像穿戴在身上一樣生動有趣,「你們可以嘗試在玻璃上畫一個氣球,然後站在玻璃後面,做一個拿氣球的動作,同學在另一面就會看到你拿一個氣球的影像,很有趣喔!」小朋友聽到後,開始討論要為同學做什麼「新造型」,「我等下會幫你畫一件衣服,因為你今天穿的制服不適合你。」「我想畫粉紅色假髮,妳戴起來應該很好看喔!」小朋友拿起彩繪筆,一邊畫一邊笑,好像剛剛想像的畫面已經出現在眼前。

小朋友為同學畫上誇張的假髮、長長的鬍子、特別的洋裝、閃亮的墨鏡,站在玻璃後的小朋友簡直像換了一個人一樣,完全猜不出來玻璃後是哪位小朋友,「我覺得好酷喔,因為平常我根本就不會穿成這樣啊,也不會戴假髮,好像變成明星一樣!」小朋友很享受「變裝」的過程,而在歡樂過後,小朋友們拿起抹布,認真地將玻璃恢復原狀,看著閃亮亮的玻璃,小朋友似乎懂了老師平常提醒的目的:「原來擦玻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以後一定會小心,但我們什麼時候還可以再畫玻璃啊?」其實老師也很喜歡小朋友的作品呢!有機會一定會再安排時間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