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17 美感體驗-葉子畫(新生小一)】

陰雨的天氣,使得小朋友有點心浮氣躁:「怎麼一直下雨呢?明天就要放假了,這樣就不能出門玩,好無聊喔!」大家都想念好天氣,雖然暫時還遇不到,不過老師在下雨前蒐集了好多美麗的樹葉,讓小朋友能在教室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這些葉子要做什麼呢?」「我們今天要在葉子上畫畫喔!」「畫畫?葉子上面可以畫什麼啊?」這就是小朋友今天要自己思考的問題囉!

老師拿出一片大樹葉,請小朋友想一想,它像什麼呢?「像扇子!」「我覺得像一艘船耶!」「可以當面具喔!」老師接著拿出油性筆,在葉子上畫上眼睛、鼻子跟嘴巴,「啊!是笑臉耶!好可愛!」葉子彷彿有了生命,正在對著小朋友微笑,接下來,小朋友會做出什麼樣的作品呢?讓人好期待!

小朋友拿著小葉子,在上面畫滿粉紅色的愛心,她說:「我的媽媽最近工作很辛苦,常常出差,我要送她很多的愛。」;還有小朋友拿著油性筆在葉子上畫滿彩虹的顏色,他說:「最近一直下雨,我要送大家很多彩虹,這樣每個人都有好心情。」;更多小朋友學老師在葉子上畫出各種表情,有笑臉、生氣臉、沈思臉,他們說:「我喜歡看大家笑,但有時候做錯事,媽媽會生氣,一直皺眉頭的葉子就是我被罵的臉啦!」「這是我家人的臉,大家都有幸福的表情!」一片片五彩繽紛的葉子就像在教室裡綻放的晴天娃娃,讓陰雨的午後充滿陽光的笑容,希望小朋友們期待的好天氣快快到來!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