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30 叫我小廚師-香菇鑲蝦漿 (新生小一)】

又來到各位變身成小廚師的時候了,有些小廚師觀察力敏銳,已經在中午看到廚房裡有一團一團的肉,「老師,要做漢堡排嗎?」「我記得,那個很好吃耶!」孩子回憶起上學期的課,口水直流,上學期除了製作漢堡排,大家還做過『珍珠丸』,還記得嗎?「喔!那個外面有米的,是什麼米呢?」「是糯米啦!」,感覺各位小廚師的記憶還歷歷在目,今天我們要做的『香菇鑲蝦漿』也是肉丸的一種喔!

一開始的步驟,要先將肉調味去腥,把肉與調味料攪拌均勻,「老師你倒進去的是什麼?」老師還沒開口講解,孩子已經等不及先開口詢問了呢!「是透明的耶,是水嗎?」這是米酒,我們要加入一點米酒,把肉的腥味去除掉,「加酒進去,那我們等一下會不會醉啊!」不用擔心,在蒸煮的過程中,酒精會蒸發掉,所以吃不出酒的味道,不會醉的!現在要請各位小心,我們要倒入白胡椒了,「胡椒怎麼了嗎?」「快捂住鼻子,聞到會哈啾哈啾啦!」。

我們將肉調味完成後,發下宛如小船的香菇帽,等一下你們要捏製肉球,然後把肉球放在香菇裡面,就像老師畫的這樣,之後需要放蝦子,蝦子就會鑲在肉的頭上,「肉長頭髮了,哈哈!」「老師,這樣好像金元寶喔!」孩子迫不及待地開始捏製,現在開始製作金元寶吧!「我要做好多好多個!」「老師你看,這是我捏好的。」「老師,蝦子呢?」把肉球捏好的小廚師,開始測量黃金比例,用最完美的角度放上蝦子,「老師你看,這顆蝦子躺著,這顆尾巴朝上喔!」「我記得蝦子的位置,這些是我做的。」

在蒸煮肉丸的過程中,我們齊賞有關肉丸的故事,而小廚師們的肉丸子也紛紛出籠囉!「這個是我做的,我認得!」「這個是你的呀,你沒有放蝦子。」自己親做的食物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都能夠認出來呢!吃的時候可要把全部的食材吃光,不能挑食喔!「當然,我會吃光光!」「好好吃喔!」一開始思考、猶豫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香菇的孩子,最後仍順利地把盤子裡的食物吃得乾乾淨淨的,能用正向的態度勇敢嘗試,老師真為你們感到驕傲,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小廚師又會面臨什麼樣的新挑戰吧!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