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2、1227 美感體驗-人體彩繪(金華小一、新生小一)】

今天的美感體驗課程,我們要繼續挑戰「運用身體來創作」。之前,小朋友利用身體排字、解讀同學的身體密碼,那麼今天我們要挑戰什麼呢?「我們要把身體當做畫布,小朋友要利用彩繪本在身體上畫畫,就像刺青一樣喔!但別擔心,彩繪本的顏色是可以洗掉的,而且一點都不會痛喔!」

課程一開始,老師讓小朋友欣賞身體彩繪的影片,藝術家在身體上作畫,把自己變身為變色龍,若是不說話站在原地,真的會讓人分不清真假,小朋友也看了刺青的過程:利用針頭將顏料刺進皮膚裡,光是看著就覺得好痛,「老師,為什麼這麼痛還要刺青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像是影片裡的爸爸思念遠方的妻兒,所以把他們的聲音轉換成聲波狀音軌並刺青在身上,只要用手機掃描身上的刺青就能聽到他們的聲音。」「聽起來好痛,但可以把有意義的圖案畫在身上很酷!」小朋友在這堂課上,可以利用特殊的彩繪本在自己身上繪圖,也很有意義喔!

畫在身體上和畫在紙上的感覺不同,小朋友仔細地把線條和顏色塗在手上,有的孩子只畫了簡單的線條或單純把手塗成單一色彩,但也有的孩子將自己變成電影裡的主角:「老師,我要把手塗黑,因為這樣就會變成黑色蜘蛛人!」「我手上的圖案是骨頭,我要當《屍速列車》裡的殭屍。」小女生把指甲塗成五顏六色,「看起來好像擦指甲油,有變成大人的感覺!」每個小朋友都自創了獨一無二的紋身圖案,「好可惜,這些圖案洗掉就沒有了!」老師這時拿出秘密道具─印度的指甲花顏料Henna,它是一種印度彩繪,主要運用在婚禮,為新娘畫上祝福的圖案,若是能維持7天鮮艷的顏色就能帶來好運,所以這7天新娘都不用做家事。「真好,7天都不用做事耶!好羨慕!」「老師,我也要畫,這樣我是不是就7天不用寫功課!?」小朋友腦筋轉得好快,但功課還是要自己寫喔!

老師利用Henna顏料在小朋友手上畫出美麗的圖騰,就算洗手也不會馬上洗掉,可以維持3-6天,小朋友好開心:「我要回家讓媽媽看看我手上的圖案,她一定很羨慕我不用做家事!」小朋友也利用顏料在同學手上相互畫出對於彼此的祝福,祝福同學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希望大家新年期間都不用做事!」小朋友的心願真可愛,也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能繼續保持愉快的心情來上課。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