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19、1025 美味點點名-萬聖節南瓜包(金華小一小二、新生小一)】

10月開始,街上出現大大小小張開大嘴燦笑的南瓜燈籠,除了告訴大家:「嘿!不給糖就搗蛋的節日到了!」黃澄澄的大南瓜也進入採收的季節,所以,我們今天要用當季的甜美南瓜做點心,讓大家感受秋天豐收的好滋味!

南瓜可以做什麼點心呢?小朋友最先想到的是香濃可口的南瓜湯,「不是喔!我們今天要來做南瓜包!不像包子一樣膨鬆柔軟,而是像麻糬一樣香甜QQ的口感,大家一定會喜歡!」南瓜包的第一步驟,就是先揉麵糰,當老師把南瓜泥放在糯米粉上時,小朋友大聲歡呼:「好香喔!我已經好想吃了!」別急!現在還不能吃啦!我們要先把南瓜泥跟糯米粉拌在一起,揉成金黃色的麵糰,才算完成第一步驟喔!一邊揉麵糰,一邊聞著南瓜香味,小朋友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老師,我的麵糰可以了嗎?可以開始包了嗎?」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了呢!

動手包南瓜包前,老師先說明內餡的食材:「我們要做的是鹹口味的南瓜包,裡面有竹筍、豬絞肉、香菇跟蝦米喔!老師已經事先炒熟及調味,小朋友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將內餡包進去就可以了!」老師說完,又是一陣歡呼的掌聲:「太棒了!裡面都是我喜歡的材料喔!我要吃很多個!」帶著滿滿「想吃」的衝勁,小朋友跟著老師的步驟,將麵糰搓圓、壓平,填進一湯匙的餡料,再將南瓜包封口後搓成圓形,用刀背畫出南瓜的紋路,再將毛豆放在頂端做裝飾,一顆顆小巧可愛的南瓜包就完成了!


剛蒸好的南瓜包QQ軟軟,散發迷人的香氣,小朋友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享受專屬秋天的美味,「這真是太好吃了!我覺得我可以吃一百個!」小朋友滿足的笑臉比路旁露出大嘴的南瓜燈籠還要燦爛,秋天,真是適合享用美食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