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16、1122 美味點點名-日式豆腐漢堡排(金華小一二&新生小一)】

中午,小朋友一進教室立刻問老師:「今天是不是要上烹飪課?我聞到好香的味道啊!」老師正在廚房準備下午的材料,教室裡充滿炒洋蔥的香味,「我覺得今天會是幸福的一天,因為下午我們會做很好吃的東西!」小朋友對今天的點心充滿了期待!

上課時,老師問小朋友喜不喜歡漢堡,小朋友大聲回答喜歡,「但我們今天做的漢堡不一樣,不是將肉夾在麵包裡面,而是將肉排煎好之後,跟白飯、蔬菜一起吃喔!」「太好了!我喜歡白飯!」每天中午都要吃兩大碗的小朋友大聲歡呼,立刻將手洗乾淨準備做美味的漢堡排。第一步,小朋友要將豆腐搗碎後,再跟豬絞肉一起拌勻,「為什麼要加豆腐啊?」「加了豆腐之後,漢堡排吃起來會比較軟嫩多汁,而且比較健康喔!」小朋友努力攪拌後,老師拿出秘密武器─洋蔥!「這是老師中午炒的嗎?」「好香喔!這樣讓我更想吃了啦!」小朋友更賣力將洋蔥、雞蛋和調味料攪拌均勻,爭取早點吃到漢堡排的機會!

在小朋友分工合作輪流將材料充份攪拌後,老師請小朋友將適量的絞肉放在手上,在兩隻手掌上反覆拍甩,甩出肉的筋性,這樣等一下的漢堡肉就會更加Q~彈!小朋友小心翼翼地甩著漢堡排,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將手上的食物弄到地上,那真的會很心疼啊!小朋友一邊做,老師一邊在教室前面將做好的漢堡排煎熟,教室裡飄散著肉排熟透的香氣,「好餓啊!我好想趕快吃喔!」小朋友一邊說,一邊加緊手上的動作,不一會兒,教室的桌上排滿大大小小的漢堡排,「終於做完了!」小朋友將手洗乾淨後,拿著老師剛煎好的漢堡排,搭配白飯和生菜,淋上特製的醬汁,在座位上大口吃著自己親手做的漢堡排,豬肉的香甜混合淡淡的豆香,「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排了!」小朋友大聲宣布。

冬日午後,吃著自己做的熱騰騰美味漢堡排,小朋友覺得好幸福,希望小朋友回家後也能和爸爸媽媽分享食譜,一起動手分享幸福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