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1 美味點點名 -「柚」香「柚」甜酥皮柚子派(金華小一、金華小二、新生小一)】

中秋節前後,家裡總會出現許多柚子,該怎麼消化柚子山呢?除了直接吃,還有沒有更美味的吃法?今天,老師就要教小朋友利用簡單的材料,讓柚子華麗變身為美味的下午茶點心!

不過動手做柚子點心之前,小朋友要先幫柚子「脫衣服」,老師舉辦了一場小小的「剝柚子比賽」,老師幫忙把柚子皮切開後,小朋友分組奮力將柚子皮剝下。「老師,皮好難剝喔!怎麼這麼硬啊?」「我覺得皮香香的耶!我的手上都是柚子的味道!」剝下綠色的外皮後,「柚子裡面還有一層白色的衣服喔!我們現在要把果肉拿出來!」「什麼?!還有喔!柚子幹嘛穿這麼多衣服啦!」「我把柚子肉拿出來了,看起來好好吃,好想趕快吃喔!」「剝下來的肉要放哪裡?可以放我的嘴巴裡嗎?」小朋友一邊剝果肉,一邊說著好想吃。再忍耐一下,我們就可以做美味的點心囉!

老師今天要教小朋友用酥皮來做柚子派,首先,要把酥皮摺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老師示範各種酥皮的摺法,讓小朋友選擇想要的形狀,然後在派上塗一層柚子果醬,再放進柚子果肉,就可以送進烤箱了!「原來這麼簡單啊!我也想要回家做給媽媽吃吃看!」等待柚子派出爐的時間,老師帶小朋友認識柚子的各種功用,小朋友才知道,原來柚子全身都是寶,柚子皮不僅可以做果醬,也有防蚊蟲的功效喔!「我剛剝完柚子,手上都是柚子味,這樣蚊子就不會咬我了!」小朋友好得意。「我聞到好香的味道,我的柚子派是不是烤好了?」這時烤箱裡的柚子派開始散發誘人的香氣,小朋友等不及要品嚐了!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喔!」小朋友吃得很滿足,臉上沾著派皮屑,洋溢幸福笑容,做法簡單又香甜可口的柚子派徹底征服小朋友的心,期待小朋友回家後跟爸爸媽媽一起動手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