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20 叫我小廚師-QQ蛋塔 (新生幸安小一)】.jpg

20190920 叫我小廚師-QQ蛋塔 (新生幸安小一)

 

「老師今天要做實驗嗎?」「我知道!今天要做我們自己吃的點心」「怎麼會?點心不是老師要準備嗎?」各位孩子要上第一次的烹飪課,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有人說對囉!我們是要做今天的點心沒錯,究竟我們要來做什麼呢?要做有加料的特製蛋塔!「裡面會包東西嗎?我沒有吃過耶」「加什麼?加什麼?」,我們要加麻糬進去,讓蛋塔多一種風味。

 

「老師,我們要先做皮嗎?」「我知道那個要揉麵團是不是?」孩子們摩拳擦掌,等不及要開始做了,派皮老師已經幫你們準備好了,我們是要自製蛋塔裡頭黃澄澄的餡喔!首先,我們要讓蛋黃和鮮奶攪拌均勻,「老師,我在超市看過雞蛋牛奶耶!」「好想喝喔」,我們的蛋沒有煮熟,所以現在還不行吃喔!「趕快趕快,我們攪快一點,就可以快一點吃了」「老師老師,這樣可以了嗎?」別急,我們還有食材要加入!

 

有個小任務交給你們,請你們幫老師量量看鮮奶油,要小心不要倒超過喔!「現在多少了你幫我看看」「可以了,換你換你」孩子們變得很仔細,很專心的看著磅秤。接著我們要來加熱鮮奶油和糖,讓他們混合在一起喔!「哇,電磁爐變得好紅好熱啊!」對呀,在廚房煮菜時,我們要時時保護自己的安全,所以要小心,鍋子要扶著上面,不要碰到下面喔!「這個聞起來好好喝喔,好想喝喝看」還不行喝啦!我們等一下要和蛋液混合均勻喔!

 

最後老師發下派皮,每個孩子把麻糬放在喜歡的位置後,我們要把蛋塔送進烤箱囉!在烤蛋塔的過程中,我們來聽聽蛋塔的故事吧!蛋塔的香氣伴隨著我們上課,烤箱『叮』了一聲,「老師,蛋塔好了!快去看看」「我覺得好餓啊,好想快點吃」孩子們都迫不及待。蛋塔出爐囉!要小心烤好的蛋塔很燙喔!看到成果,孩子們都很高興,讓我們期待下次小廚師要煮什麼點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