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1 美感體驗-穿線小卡(新生小一)】

考完期末考的午後,天空特別晴朗,小朋友的心情也很愉快,大家開始分享自己的暑假計畫,教室裡充滿歡樂的笑聲。「我想要寫卡片給我的同學,因為她下學期要轉學了。」「我有畫卡片給老師,謝謝老師教我功課。」除了用畫的,我們還能用什麼方式在卡片上表達自己的心意呢?本周的美感體驗課,老師教小朋友用毛線來做卡片,利用毛線溫暖繽紛的色彩傳達感情。

課程一開始,老師發下有許多細小孔洞的彩色紙卡,「為什麼卡片上有這麼多洞洞啊?這是做什麼的呢?」「我們今天要來做穿線小卡,你們都有看過媽媽縫衣服,用針線一針一針在衣服上留下縫合的痕跡,等一下大家要利用細細的髮夾,夾住毛線後,像縫衣服一樣在卡片上縫出喜歡的圖案或文字。」「我知道,就像刺繡一樣!」小朋友開始熱情地討論要用哪一種顏色的線『縫』出喜歡的圖案,有的小朋友還細心地先用鉛筆在卡片上畫出圖案呢!

拿到髮夾後,小朋友挑選喜歡的毛線,剪下適當的長度,穿過髮夾後,在線的尾端打結,有的小朋友捉不到打結的要領,旁邊的同學立刻伸手幫忙:「我很會打結喔!我之前在幼兒園有學過!」於是,教室裡多了幾位「打結小幫手」,協助同學順利完成卡片。「老師,你看!我做了台北101!」小朋友高舉著兩張小卡片,其中一張繡著「台北」,另一張是「101」,讓人驚艷,「這都是我自己做的,沒有人幫我喔!」還有小朋友繡出帆船,他說長大後一定要當一位船長,卡片中充滿對未來的憧憬。小朋友專注地在卡片中繡出自己的想法,每張小卡都能看出小朋友獨特的情感跟想法,希望收到小卡的人也能感受到小朋友的心意。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