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19 美感體驗-大地風情-戶外創作(新生小一)】

上一堂美感體驗課,小朋友利用透明投影片畫出了美麗的彩繪大地,今天,小渝老師要帶小朋友做什麼作品呢?課堂一開始,小渝老師讓小朋友觀看藝術家們在戶外利用自然界中隨手可得的材料,像是水泥、石頭、樹葉、水等,創造出特別的大地藝術,小朋友看到麥田中隱藏的圖案、樹枝拼湊的鯨魚,忍不住讚嘆藝術家們的巧思。「今天,小朋友也要自己試看看喔!」「我們也要做嗎?太好了!」小朋友開心地拿著水壺跟小袋子,跟著老師到公園進行創作。

到公園後,小朋友拿著小袋子和夥伴一起蒐集材料,「老師,妳看,我撿了好大的葉子,這個好特別喔!我要想一想要用它做什麼。」「你看!我撿到像飯糰的石頭耶!」「原來有的毛毛蟲會躲在葉子下面,你要小心一點,不要壓到牠喔!」在撿取材料的過程中,小朋友也體會到自然的神奇,「原來樹葉有不同顏色,有綠色、紅色跟黃色,我還以為它們都是綠色的。」等大家都找好材料,每組小朋友開始討論創作的主題,並動手開始擺放材料,「我覺得這片葉子應該放在這裡比較適合,看起來像是星星的眼睛。」「我們要不要用一些樹枝來增加立體感呢?我覺得立體的作品很酷!」小朋友紛紛發表意見,閃閃發亮的眼神讓他們看起來就像個專業藝術家!

「大地藝術持續的時間都不長久,因為它們都是利用自然界的材料做成的,會隨著時間而消失,我們只能用眼睛或相機保存它們的影像。」「好可惜喔!老師要幫我把作品拍得很漂亮喔!」小朋友很有創意,利用樹枝拼成自己的英文名字、將樹葉排成一個大星星,還有充滿童趣的愛心、可愛的小飛機,讓老師忍不住用相機留下各種角度的作品影像,細心保存,希望小朋友們也不要忘記今天創作的心情,保有敏銳和細心的觀察力喔!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小孩、鞋子和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