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30、1206 美味點點名-營養滿分馬鈴薯沙拉(金華小一小二、新生小一)】

午後,教室裡傳來香甜的味道,「好香喔!一定是老師在準備材料,今天要做什麼好吃的呢?」今天,老師要教大家做簡單又美味的馬鈴薯沙拉,別小看這一道狀似簡單的料理,它所包含的營養成份可是超乎想像喔!一般人認為馬鈴薯會導致肥胖,卻忽略了馬鈴薯的營養價值,它可是能穩定血糖跟對抗慢性病的好食材喔!「馬鈴薯因為容易栽培跟便於保存,在古代能作為對抗饑荒的武器,另外,南美洲古代的印加文明就是以馬鈴薯為主食喔!」我們今天就要來好好享用馬鈴薯的美味!

馬鈴薯沙拉裡除了馬鈴薯外,還會添加哪些食材呢?「我們今天要加小黃瓜、水煮蛋、紅蘿蔔、沙拉醬跟一個神秘的材料,這會讓我們的沙拉更好吃喔!」首先,小朋友要把小黃瓜切薄片,灑上一點鹽巴,用手輕輕地幫小黃瓜「按摩」─讓鹽巴均勻地附著在小黃瓜上。「為什麼要加鹽巴啊?」「小朋友仔細看,小黃瓜是不是跑出很多水出來呢?等一下我們把小黃瓜拌進去沙拉裡,才不會有水水的口感,可以吃到小黃瓜的鮮甜喔!」「好神奇,原來加鹽巴就會讓小黃瓜『流汗』啊!」透過實做,小朋友又從中學到一課。

之後,小朋友陸續將紅蘿蔔跟水煮蛋切成小塊,放進鍋子裡跟馬鈴薯一起攪拌,「看起來好好吃,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吃啊?肚子好餓喔!」小朋友等不及了,「我們現在要加進秘密武器了!」老師拿出牛奶,倒進小朋友的鍋子內,「為什麼要加牛奶啊?我之前看媽媽做的時候,她都沒有加耶!」「牛奶會讓馬鈴薯沙拉吃起來更滑順,也可以減少沙拉醬的用量,更健康喔!」完成後的馬鈴薯沙拉散發迷人的香氣,小朋友挖了一大口放進嘴裡:「嗯~~好好吃喔!比我之前吃過的更棒耶!」拿片吐司夾著沙拉吃也是另一種幸福的吃法,「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沙拉,因為這是我辛苦做的!」自己動手做的食物總是特別美味,小朋友回家後也可以跟家人一起製做看看喔!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