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30 走出教室-森永製菓 (新生小一) 】

參觀食品工廠就像是每個台灣孩子童年的共同記憶,所以今天的出戶外,不免俗的,我們也要來隔空感受一下爸爸媽媽的古早味童年喔!只是食品工廠那麼多,我們要去哪一間呢?隨著遊覽車抵達目的地,大家看到好熟悉的森永標誌,就立即開始七嘴八舌:「喔,我知道我知道,是嗨啾那家」,「是森永牛奶糖啦」......然後各個帶著興奮的笑容迫不急地想趕快下車。

「有個味道好香啊!」「是糖果!甜甜的」「我知道!是香蕉的味道耶!」撲鼻而來的是陣陣糖果香氣。隱藏不住期待的神情,我們進入一間房子裡,要來做什麼呢?看著一位全身白色、頭戴頭套的阿姨從裡面的通道走了過來,拿出了頭套和鞋套讓我們裝備,緊接著我們隨著導覽人員一同進入一個充滿洞口的小房間,「咻!」的一聲把我們身上的灰塵通通吹落,既然要進入糖果工廠參觀,那我們的打扮也要變身成為工作人員,一同維持工廠注重衛生的理念。

沿著長長的走道前進,我們右手邊出現了一大片透明玻璃,裡頭有台好大的機器正在運作呢!「哇!是水果糖!」孩子們看著一罐罐的糖果罐跑了出來,「這個我有吃過!很好吃!」孩子們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糖果,這款大家都熟悉的水果糖,添加了七種水果的風味,經由加熱攪拌均勻,再塑造成大小適中的橢圓形。再慢慢往前行進,發現橢圓形糖果是從頭上高高的地方經由分裝掉落,從而進行封裝然後運送以製作。

到了另一個區域,我們看到延綿不絕的白色波浪線條。「好像牙膏喔,那是什麼?」原來那就是「嗨啾軟糖」的原型,而「嗨啾軟糖」為什麼會如此的Q彈有勁,是因為添加了神秘配方—明膠,看著包裝膜變成袋子、密封,機器裁斷等包裝作業的過程,孩子們也更加了解食物自原料逐步「進化」的過程。

我們到了一間大大的會議廳,現在要經由影片的介紹,來更加認識「森永製菓」喔。當初工廠會選擇建在北投地區,除了居民的熱情支持外,也因著董事長的父親就是北投人,有著與北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藉由在地深耕,森永品牌的宣傳是從一台可愛的小黃車,用最貼近消費者的方式,穿越大街小巷,讓森永變成了家喻戶曉的糖果品牌,至今森永已經在台已超過50年。

森永最熱門的商品—牛奶糖,為什麼是咖啡色呢?原來牛奶原料在進行加熱及攪拌的途中會產生「褐變過程」,這也是牛奶糖能保持香濃可口的原因。除了各式糖果的介紹,還有森永最新的糖果要推出,看到這邊孩子們的口水幾乎要流出來了。「老師,看起來都好好吃,我看得好餓喔!」別急別急,好戲還在後頭,當孩子們拿到糖果工廠贈送的糖果時,紛紛展露歡喜不已的笑容。踏出工廠,陣陣的香氣依舊,孩子依依不捨說著:「我想要住在這裡啦!」「我以後要來這裡工作,在這裡工作好幸福喔!」孩子們一邊品嚐著剛從工廠製作出爐的糖果,一邊拿著戰利品拍照,與工廠告別,帶著開心的心情迎接我們下一站公園點心時光。
圖像裡可能有12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