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30 肢體遊戲 - 來開果汁店(新生小二)】

「小朋友,今天我們要開一間『放學窩果汁店』,你想要在店裡賣什麼水果呢?」「蘋果!」「我喜歡柚子。」「我想要賣鳥果,這樣鳥也可以來買果汁。」小朋友的提議都很棒,於是老師請小朋友把想到的水果寫在白板上,不一會兒,白板上就充滿各式各樣的水果了!大家摩拳擦掌,準備好要開張了!

接著老師發下五顏六色的布,小朋友可以任選自己想當的角色,然後依照角色來挑選作為裝扮的布料。「老師,我是芒果,我想用黃色和紅色的布。」「水梨的話,我用白色的布好了。」「老師,我是特殊品種,叫『水藍甜柿』,所以需要藍色的布喔!」有一些角色不需要布,便在一旁演練各自扮演的角色行動:載水果的貨車司機練習開車卸貨,扮演果汁機的孩子用手當成機器上面的蓋子,要打開才能把水果放進去。

孩子們練習了一段時間,試著熟悉布的質感以及和其他角色的合作,最後就是成果呈現了!大家集合到舞台上,三、二、一,開演了!「這是放學窩小鎮的果汁店,今天我們來到這裡想要訪問果汁店老闆娘。」扮演果汁店老闆娘的孩子,身上披著可愛的粉紅圍裙,站在舞台中間,架式十足;緊接著,送水果的貨車來到店裡,載來了新鮮的水果,老闆娘勤快地指揮水果們進入攤位,扮演水果的孩子們非常配合地循著老闆娘的指示來到各自的定位。

「老闆娘,我想要買一杯綜合果汁。綜合果汁有哪些水果呢?」客人陸續地上門了。「水藍甜柿、水梨、葡萄、芒果。」突然間,水藍甜柿說話了:「我會比較貴喔!」「這個要一萬元。」老闆娘補充。既然特地來到這裡,就點一杯最貴的果汁吧!於是老闆娘啟動果汁機,扮演果汁機的小朋友敏捷地移動到場中間,等所有水果都集合到她身旁,她開始揮動雙手把水果切碎,再原地旋轉,將果汁均勻地混合在一起。

最後扮演跳跳杯的孩子,把融合好的果汁全部裝起來,活力十足地跳到客人面前,讓客人品嚐。這杯綜合果汁,看起來五顏六色、美味可口,飽含所有小演員們的演出結晶,正因有了大家的通力合作以及創意發想,才能演繹出這般生動又富含童趣的肢體小劇場呀!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鞋子、小孩和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