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家玩過桌遊「石頭湯」後,每到繪本遊戲課,小朋友總會先問一句:「有一本繪本是石頭湯耶,今天要講石頭湯嗎?」今天終於讓大家等到了「石頭湯」的到來。為什麼大家要一起煮石頭湯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三個和尚來到一個冷漠的村莊。於是他們決定要煮石頭湯讓村民們知道什麼是快樂。「我每天看電視就很快樂。」「我覺得畫畫可以讓人很快樂喲!」聽到快樂,小朋友開始分享自己認為很快樂的事情。火柴燃燒出來的煙飄進了家家戶戶,讓村民們好奇的跑來圍觀。大家看著看著,紛紛想到家中有美味的食材可以加入湯裡。「我想要加進一顆大西瓜。」「我要把炸雞加進去!」「我要加……」看著村民不斷丟入好吃的食物,小朋友們也幻想著自己正在煮石頭湯,把自己喜歡的東西通通加進去。最後石頭湯越煮越香,越煮越豐富,大家一起分享這鍋帶給人快樂的石頭湯。

「請問小朋友們,村民喝了石頭湯後,獲得快樂了嗎?」大家異口同聲回答:「獲得了~」「那為什麼石頭湯會帶給大家快樂呢?」「因為石頭湯很好喝呀,吃了好吃的東西就會很快樂。」「因為石頭湯是大家一起煮出來的,每個人都把自己的食物加進去。」沒錯喲,只要懂得和他人分享,大家齊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情,就會得到程度無限大的快樂喲!

今天,住在城堡書裡的人們也要一起烹煮美味的石頭湯囉,大家請為自己的城堡書畫上最美味、食材最豐盛的石頭湯吧!「老師,我的石頭湯裡一定要有西瓜,哈哈!」「我要加入玉米筍、蘑菇還有義大利麵!」大家的石頭湯感覺都很美味可口呢,相信城堡裡的人們一定都獲得了滿滿的快樂喔!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