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掉厚重的外套,小朋友在中午回教室的路上對老師說:「好熱喔!夏天真的要來了耶!」「老師,妳喜歡夏天嗎?」「不太喜歡耶,我很怕熱,那你呢?」「我喜歡夏天喔,因為夏天可以吃很多口味的冰淇淋跟西瓜,還可以去海邊游泳。」小朋友七嘴八舌討論自己喜歡的冰淇淋口味,紛紛喊著:「夏天還有多久才來呢?我現在就想吃冰了!」

別著急,夏天還沒到,我們可以先做本冰淇淋書來解解饞吧!

「冰淇淋書?好酷喔!」,小朋友眼睛閃閃發亮地問:「要怎麼做呢?我想做很多口味!」老師發下8開圖畫紙,請小朋友先裁成正方形,跟著老師的步驟,很快就摺好冰淇淋的甜筒,「老師,這樣就好了嗎?不像耶!」等等喲,因為我們還沒把冰淇淋放上去嘛!

老師拿出事先裁好的各種圓形色卡,讓小朋友挑選喜歡的顏色黏貼在甜筒上,小朋友很興奮:「我要選粉紅色的,是草莓口味的冰淇淋,我馬麻最喜歡了!」「你怎麼選紫色的?那個不是女生的顏色嗎?」「才不是,誰說紫色就是女生的顏色,紫色是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喲!」「芋頭也是紫色的,我阿嬤很喜歡吃。」一邊挑選,小朋友邊分享喜歡的冰淇淋口味,教室內充滿了歡笑聲。

黏好冰淇淋後,小朋友在內頁畫出冰淇淋的故事,綠色的冰淇淋跟郵差先生的衣服顏色相同,是薄荷口味;黃橙橙的芒果冰淇淋酸酸甜甜,是皮卡丘的顏色;藍色的冰淇淋適合海邊,因為是大海的顏色,五彩繽紛的冰淇淋就像小朋友的暑假,充滿各種好滋味及有趣的故事,一起開始期待暑假的到來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