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是未來大人物(新生小二)】

帶小朋友讀一學期的國語日報,小朋友增進閱讀能力、明白報紙和電視的不同,也羨慕每天兒童版入選的文章佳作,跟每星期登上大人物版面的主角,「如果哪天我也可以被採訪就好了。」「你覺得你要做什麼事才能被記者採訪呢?」「不知道耶,但我希望我是做了很多好事後,記者發現我是很棒的人,所以登上報紙版面。」小朋友說出自己的願望,眼睛散發出期待的光芒,於是,老師們決定一起達成小朋友的夢想,讓小朋友登上報紙版面,變身未來大人物。

小朋友的未來有無限可能,他們精力充沛、充滿想像力,還有無所畏懼的勇氣,無論在哪個領域,他們的確都能當上「未來大人物」。每天圍繞在身邊的孩子有好多好多的優點,擅長畫畫、體貼善良、熱愛書本、有明確目標想當昆蟲學家、寫得一手好字又有領袖魅力、樂於帶動氣氛鼓勵同學,老師寫報導的煩惱不是該如何下筆,而是每個孩子的特長太多,版面有限,實在難以取捨,就連選照片時,也是一挑再挑,怎麼都挑不夠,恨不得一個版面可以塞滿孩子們可愛的笑臉。

製作過程中,看著小朋友在身邊打轉,老師好想告訴他們:「嘿!你們就要登上報紙頭版了,開不開心?」但提早說出來就會失去驚喜,於是,心裏揣著秘密,每天為孩子們在報紙上增減幾句話,也聯合爸爸媽媽們一起給孩子們鼓勵,請爸爸媽媽幫忙找出孩子幼兒園時期的照片,並寫下給小朋友的話,希望小朋友收到報紙時能感受到老師和爸爸媽媽的愛與期許。

選照片時,看著小朋友從一年級到現在的轉變,驚覺時光飛逝,原本生澀寫著注音符號的小朋友,現在已經可以用國字寫日記,一年多的相伴,老師把心裏的感受化成文字與照片,一起送給孩子們。看著印刷好的窩窩報,忍著內心激動,將報紙捲好送到孩子手中,每個小朋友興奮又期待的表情,讓老師好有成就感。

「我是未來大人物,欣賞別人,肯定自己!」每個孩子站在台前拿著報紙說出這段話,是對自己的期許,也是未來的目標,拿著自己的報紙,螢幕上播放著每個小朋友的報紙影像,大家一起看彼此上頭版的報紙內容,欣賞及肯定彼此,對彼此更加深了一份好感,欣喜之情,溢於言表!老師,我今天真的很開心喔,因為我上報紙了!」「老師,謝謝妳幫我做報紙,我想拿回家送給我的媽媽,她一定會很高興。」老師也要謝謝小朋友,因為有你們的相伴,讓原本平凡的每一天,都充滿溫暖的陽光,期待下學期你們更精彩的表現,希望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們有美好的假期。寒假快樂!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