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課程開始前,小朋友們等不及的直問:「老師,今天要做什麼啊?」老師告訴大家,今天我們要使用棉線、西卡紙及吸管,來製作會爬上爬下的簡單小玩具。雖然課程名稱叫做爬上爬下的「瓢蟲」,但只要是會上下移動的東西,小朋友都可以自由選擇來製作喔。

「老師我想做蝴蝶!可以嗎?」其中一個孩子興奮地問,正當老師要回答當然可以的時候,旁邊的孩子紛紛說:「我也想要做蝴蝶!」「我也是!」「我也要!我也要!」孩子們甚至開始討論蝴蝶是如何飛行的。這樣大家都想做同樣主題的情形,其實有點罕見,讓老師好奇起來,忍不住詢問大家。原來是昆蟲老師放在教室讓大家觀察的蛹化蝶了,午餐時分在教室裡翩翩飛舞的蝴蝶是如此美麗,對照牠留下的不起眼的蛹殼,蝴蝶的努力與生命的奇妙,讓現場看到的老師和小朋友心中都充滿了感動。

想畫蝴蝶的小朋友們仔細地從蠟筆盒中選出喜歡的色彩,在畫蝴蝶觸鬚時還認真的多畫了幾個圈,每個人的蝴蝶都長得不一樣,卻是同樣的繽紛。「老師~」一個孩子拉著老師的衣角甜甜的問:「我可不可以做兩隻啊?」因為材料份數的關係,老師思考了一下,告訴他如果想做兩隻,要請他待會兒當老師的小幫手一起整理材料,而孩子也開心地答應了。完成作品的孩子們,把棉線掛上平常放書包的掛勾,棉線穿過剛剛畫好的西卡紙背後黏貼的吸管,左右手輪流拉扯棉線,可愛的蝴蝶就順利往上飛囉!看著自己做的蝴蝶順利往上爬,孩子們也露出開心的笑容直嚷著:「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