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未來大人物 (幸安教室)】

上學期的最後一天,有些孩子一進到幸安教室,就敏銳的感覺到似乎有什麼不一樣,「老師,小教室的門口貼著「準備中」耶!」「老師,座位排成這樣,好特別喔!」等到後來逐一走入小教室時,大家的目光都被白板上的「舞台佈景」以及抖大的字所吸引;紛紛唸起白板上的字:「未來大人物」、「欣賞别人、肯定自己」,然後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這是一個頒獎典禮」,答案揭曉,只見每張小臉都笑得燦爛如花,彷彿知道今天是屬於自己的大日子!

沒有錯,今天每一位小朋友都將是典禮上的得獎者,那究竟受頒的是什麼奬呢?「是一份獨一無二而且心意無價的奬哦。」老師很開心的跟大家公布這個耗時數月完成的「大獎」,是每位小朋友都登上報紙頭版啦,而且是全版哦,這真的太令人開心了,「哇,我沒想過有一天,我也會出現在報紙上耶!」看著報紙中的自己,孩子個個驚喜不已!

其實那是因為每個孩子都有值得被讚揚的良好事蹟,所以老師才有那麼多題材可寫。這學期以來,對於孩子們的成長及成熟表現,老師想藉由頒獎來肯定大家!低年級的孩子,認識的字彙變多了,慢慢地可以完整表達想法,許多事情也能自行完成。中年級的孩子則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能夠獨立自主的思考,也學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看著孩子拿到報紙時難掩喜悅的模樣,老師感到好欣慰,而對老師來說,孩子喜歡這份禮物,這也就是最好的回報!

觀看每個人的報紙被投影在布幕上時,大家非常有默契,會異口同聲地一起唸出報紙的標題,然後最喜歡研究的就是好朋友的小檔案,以及預測朋友的資料,「我想要看他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我就知道他最喜歡畫畫!」 有的孩子默默記下朋友的喜好。「老師!妳怎麼有這張照片!」原來早在之前,就有邀請家長們一同參與這項任務,提供孩子們寶貴的活動紀錄,讓大家能夠看到同學在學校之外的另一面。

2.jpg

3.jpg

4.jpg

有些照片引起眾人共鳴,想起那次一起走出教室的經驗,「老師,這裡是最後一關的地方,後面的雕像我記得!」,「老師,這是我以前的照片耶!看背景似乎是金華教室~」孩子們對於細節的觀察力總是令人佩服,拍照的場景都記得一清二楚,回憶似乎湧上心頭,原來我們已經一起經歷這麼多。每一個孩子都是對於未來影響深遠的大人物,期望能夠帶著勇於嘗試的精神,創造更多屬於你們的故事,以及對世界帶來更美好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