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28-速寫小日子-插畫明信片〈幸安教室〉】

放學窩的每位小朋友及老師都有一個信箱,這個信箱是孩子之間、老師與孩子間溝通與分享橋樑,小朋友有什麼話想說卻又不好意思開口,都會利用這個信箱分享訊息。每到下課,常常看到小朋友們拿著信紙埋頭書寫,小心翼翼地摺好放到收件人的信箱內,還常常迫不及待的跑來提醒老師:「老師,該要去收信了喔!」

「大家有到郵局去寄過信嗎?」「現在還有人在寄信嗎?聯絡事情都是用Email或是Line吧?」是啊,隨著科技的發達與進步,越來越少人會親手寫信,甚至連生日祝福都用貼圖代替,親筆寫的信比起電子訊息更有溫度是無庸置疑的,收到的感覺是不是特別感動呢?「喔!對喔!我們出國玩的時候,會寄明信片回台灣給自己!收到都覺得很好玩,好想再去一次!」我們常在觀光景點看到漂亮的風景明信片,不少旅人們每到一個定點都會趕緊寫下當下看到風景的感受,再收到明信片時,除了有蒐集的樂趣,更是對生命歷程的紀念!

「不過風景區的明信片都是現成的照片,今天我們就要利用『速寫』親手繪製一張獨一無二的明信片喔!」「要自己畫明信片啊!老師,那我們真的有要寄出去嗎?」老師拿出一疊五元的郵票,「沒錯!除了自己繪製以外,等大家完成後就要到公園附近的郵筒投遞囉!」一聽到明信片會寄出去,小朋友們開始很認真地思考著要把這張全世界唯一一張明信片寄給誰。

至於畫什麼呢?「大家可以完全自由的去設計這張明信片!或許是依照收件人的喜好,也或者是以你與收件人共同的回憶繪製喔!」「我要畫我最愛的車子!」「我想要寫給媽媽!」「那我寄給......哎呀這是秘密啦!」畫好了明信片之後,收件人的地址可別寫錯了!也別忘了字跡清楚工整,才不會增加郵差伯伯送信的困擾喔!終於完成了明信片,我們來到公園附近的郵筒,孩子們親自投入自己寫的明信片。「很快就會收到了吧!」「好期待喔,我明天早上要檢查信箱!」無論是寄給自己,或是寄給親人或好友,相信收到信的那一刻,孩子們都會因為完成世界唯一一張明信片,有著滿滿的成就感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