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23美感體驗-改造地圖(金華教室)】

地圖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發明,想想看,什麼時候會用到地圖呢?尤其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旅行要前往的路線都要靠它。

「大家曾經看過地圖嗎?」「我上次去動物園有拿地圖回家!」「我爸爸的車上有,它會告訴我們回家的路怎麼走!」現在電腦跟手機都很方便,能夠直接搜尋想要去的地方,「老師,可以找找學校在哪裡嗎?」利用電腦搜尋的功能,查看地圖上國小的位置,路線街景圖能夠讓我們直接看到實際的場景,三百六十度旋轉都沒問題。「對對對!我們學校的校門口就是這樣!」「老師~我們就是走這條路線,經過捷運站裡面回到放學窩的!」「我們家在捷運站附近,回家都會經過這個出口!」隨機查看孩子們提出的地點,果然不能小看他們的記憶力,連建築物的特徵都能講得一清二楚!

體驗完充滿科技感的線上地圖,老師印下了這些地圖,每個人拿到的都是獨一無二的路線,孩子們立刻進行觀察:「哇!老師,我看到新生教室的位置耶!」「我聽過愛國西路,我這張裡面有出現!」「老師,這個植物園我們上次出戶外有去過。」利用這些地圖當底,我們運用奇異筆上色,不單單只是描繪輪廓,還必須設計不同的紋路及筆觸,創造出各種線條的組合,將地圖上標示的路都簡略,留下最純粹的色塊,看起來就好像藝術品一樣。

雖然每個人的地圖都不一樣,研究後才發現原來有些部分是可以湊起來的,有的人拿到大安森林公園的上半部,剛好可以跟朋友拼成完整的森林公園,就像是拼圖一樣,雖然位置不同,但每一張都很重要,少了一片就不完整了。我們將全班的作品排在地板上,結合起來可以變成一張大地圖!

也許孩子們帶回家的只是一張經過彩繪及切割的地圖,但這張地圖還有許多可能的延展性,經過改造之後,正等待著孩子們盡情的發揮他們的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