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美感課之前,一個孩子興奮的對老師說:「現在要上美術課對不對!我知道今天要做什麼喔!上次我有看另一班做!會上去下來的那個!」沒錯,這堂課就是要使用棉線、吸管和西卡紙來製作可以爬上爬下的小玩具,小朋友抓到重點囉。老師告訴大家,這堂課我們要在紙上畫出自己喜愛的動物、昆蟲、甚至物品,剪下來在背面黏貼兩小段吸管,最後將棉線兩頭分別穿過兩段吸管,左右輪流拉扯,會上下移動的玩具就完成了!

「老師,那……那如果我想做會飛的呢?」一個平時害羞的孩子問。「當然可以啊!你想做什麼呢?」孩子沒有回答,而是笑著拿起蠟筆,開始認真的構圖,過了一會兒他把作品拿給老師看,原來他畫了一隻美麗的飛馬!「老師你看!我做了甲蟲!之前昆蟲課有上過的那種!」「我的是瓢蟲,只是是沒有點點的瓢蟲。」小朋友們紛紛跟老師分享自己的創意,等大家都做好,就可以來玩囉!

孩子們三兩成群的坐在一起,老師建議他們可以比賽看誰爬得快,孩子們馬上大聲說:「我們早就比很多次了,這是第六次了喔。」於是老師說:「你們也可以比賽看誰爬得慢,爬得慢是比爬得快更需要技巧的喔!」孩子們一聽,馬上各自組隊玩得不亦樂乎,還自創了許多奇特的玩法,有孩子跟老師說:「我覺得這次的作品很簡單,但是好好玩喔!」聽到孩子這麼說老師也很開心,雖然做法不難,但只要用心做,然後跟朋友一起玩,也會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