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今天泡什麼茶呢?」「是烏龍茶喲!」「老師,媽媽有幫我準備紅茶喔!」「太好了,等會可以將它和烏龍茶作為對照組,我們一起來看看它們沖泡前後有什麼不同。」現在請大家先將茶器和熱水準備就緒,瀹茶流程複習開始囉。

「啊,我忘了帶茶荷,不能賞茶怎麼辦?」「沒關係,用茶葉罐的蓋子充當一下。」「我要開始溫壺、溫杯囉!」「好的,大家還記得溫杯要從哪邊開始呢?」「要從左邊第一杯開始。」「是的,另外,可別忘了要擦壺嘴唷~」「好的,我會記得不要讓壺嘴留下茶湯痕跡的!」在誠心對著壺默念20次的「我愛你」之後,泡茶的小朋友開心奉茶給左右同學們。「嗯,烏龍茶和紅茶味道好不一樣喲!」「我覺得紅茶的味道比較重~」「我比較喜歡喝烏龍茶!」茶葉因製法不同,泡出來的茶湯滋味也大不相同喲!

心滿意足品完茶,泡茶者要開始執行重要任務囉,請先輕輕的將壺裡茶葉掏到壺承上,讓大家可以一探葉底的模樣,然後依序輪流拿著壺承聞葉底香,看看茶葉沖泡後的外觀形狀。「咦,剛剛烏龍茶還沒泡之前,是一顆一顆的,看起來很少,可是泡開後有好多葉子唷!」「我的紅茶還沒泡之前是長條狀,泡開後還是長條形狀的喲!」「嗯,大家的觀察都很棒,接著,用手同時搓揉這兩種葉底,再聞聞手上的味道」「我覺得紅茶比較香~」「我比較喜歡烏龍茶的香氣。」每個人對於香氣的感受度不一樣,所以只要將自己喜歡的香氣與不同的氣味烙印在腦海裡就好喲~

品完茶,賞完葉底,最後,請動動手將今日的感受記錄下來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