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放學窩老師們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歲末年初總有各種節慶,無論是耶誕節、國曆新年、或農曆春節,對於在人生旅途中,還是「新手上路」狀態的小朋友,都是非常重要的大日子。這日正是耶誕節,雖然天氣有些陰沉,小朋友們仍舊興致高昂:「老師老師,你猜我昨天收到什麼禮物?」「我今年很乖喔,耶誕老公公送我手錶、樂高、玩具車!」「我弟弟也有收到手錶!」「我收到新的鉛筆盒!」老師微笑著聽小朋友們分享,心裡也有一抹小小的雀躍在跳動;因為今晚,老師也要送小朋友一份耶誕禮物,給大家一個驚喜!

傍晚時分,收到禮物的小朋友好奇地當場打開,繪本《亞比的第一句話》就出現在眼前。亞比是個聰慧的孩子,他對學習與知識充滿熱情,唯一令父母擔心的是,相較語言已很流利的妹妹,身為哥哥的亞比,卻直到三歲都還不曾開口說話。亞比父母窮盡一切努力仍徒勞無功,當他們決定接受現狀,某個夜裡,亞比看著滿天星星,突然開口說:「為什麼?」
 
「最重要的就是不停的發問。」是的,這個很晚才開口說話的小男孩,終生都對科學秉持著孩子般素樸卻又熱情的心,孜孜不倦的學習研究,他,就是舉世知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老師想請小朋友跟爸爸媽媽共讀這本書,也想透過這本書告訴小朋友:你的誕生對爸爸媽媽而言是最珍貴的禮物,無論你是什麼模樣,無論你有什麼優點或缺點,你都是爸爸媽媽最寶貝的存在,爸爸媽媽也永遠是你最有力的後盾。所以不要害怕、不要恐懼,勇敢的踏出舒適圈,去嘗試、去面對、去學習吧!去試著解開你心中好多好多的「為什麼」,因為想要問「為什麼」的心情,就是會讓你由衷樂於學習、讓你在學習中得到樂趣與成就感的心情。當你的雙眼因為解開問題而興奮發亮,爸爸媽媽與老師都為你喝采;當你在探索中遇到挫折,爸媽與老師也永遠會為你張開懷抱,聽你訴說,陪你思考如何解決。
 
親愛的孩子啊,你的到來是我們生命中的禮物;而在你身旁守護著你、陪伴著你,又何嘗不是我們所能給你的,童年時代最好的禮物呢!


12471594_891633164265388_9172265507690369097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