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我可以開始擺茶器了嗎?」「可以,記得拿茶器的時候要怎麼樣呢?」「要慢慢的、輕輕的拿。」沒錯唷,珍惜茶器是學習瀹茶的重要態度之一。今日除了複習瀹茶流程外,我們還要學習如何奉茶喔!

「咦,茶荷在茶倉的後面啦!」「勻杯的嘴巴要朝著左邊!」「耶,茶器終於擺好了,我要去裝熱開水。」就在同學們彼此相互提醒、協助下,開始練習泡茶囉。看著大家專注對著茶壺說:「我愛你」,一旁的同學還幫忙數著次數,出湯後,再將茶小心翼翼的端給兩側同學,模樣真的是十分可愛動人呢!「現在,我們要起身奉茶給老師。」「怎麼奉茶呢?」「雙手端著托盤,向老師敬禮,接著說:「老師辛苦了,請喝茶。」「現在有誰想要先試試看呢?」「我想先試試!」「太好了,記得要讓身體放輕鬆,不要緊張喔~」率先出發的小朋友,端著托盤慢慢地走向老師,後方同學們個個屏氣凝神的注視著,一看同學完成奉茶,立即給予掌聲鼓勵。「我剛剛好緊張喔!」「我剛剛奉茶超級激動的呀!」奉茶的同學一回到教室立即分享緊張又興奮的心得。

「今天是大家第三次泡茶和品茶,你們的感受是什麼呢?」「我覺得我今天泡得很好喝~」「我的感受像是躺在吊床上,抬頭看著夜晚的星星,很舒服。」「我覺得今日同學泡的茶是全地球最好喝的茶,而且好喝到有好多愛心出現!」小朋友的感受力與想像力結合,天馬星空卻又滿載著溫暖。當你用心泡茶時,那份心情同時也會傳遞給品茶的人喔!

最後,當然別忘了,一起用圖文將今日泡茶、品茶的感受記錄下來吧!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